Akamai發布報告 全球平均連線速度較同期增加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Akamai發布報告 全球平均連線速度較同期增加

Akamai Technologies, Inc.發表《 2016年第3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報告根據從Akamai智慧型平台(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 上所收集到的資料,分析重要的全球網際網路統計數據,其中包括連線速度、寬頻採用現況指標、重大網路中斷、IPv4 位址耗盡情形與 IPv6的採用率現況。

《2016年第3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的數據和圖表可參閱Akamai網際網路現狀報告網站,以及使用專為iOS和Android裝置設計的Akamai網際網路現狀報告應用程式瀏覽,《網際網路現狀報告》也會於Akamai社群(Akamai Community)進行討論。

網際網路現狀報告編輯David Belson表示,連續假日是真實考驗網際網路連線能力的機會之一,因為消費者會同時使用大量的連線裝置,也有更多人會在家中團聚,而將寬頻負載能力逼至極限。好消息是,這些極限的門檻越來越高,根據Akamai的長期觀察,全球平均連線速度和平均尖峰連線速度有持續進步的趨勢。

《 2016年第3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重點包含全球平均連線速度成長2.3%,於第3季達到6.3Mbps,較2015年同期增加21%,南韓第3季平均連線速度達 26.3Mbps,為全球最快。

全球平均尖峰連線速度成長3.4%,於第3季達到37.2Mbps,較2015年同期增加16%。新加坡第3季平均尖峰連線速度達162Mbps,為全球最快。全球10Mbps寬頻採用率季度成長5.4%,而15Mbps和25Mbps寬頻採用率亦分別增加6.5%和5.3%。

比利時仍為全球 IPv6位址採用率最高的國家,其對Akamai的連線有39%是透過IPv6位址,數量較2016年第2季成長3.3%。有線及無線?行動網路供應商依然是IPv6內容請求的最主要來源,其中Comcast Cable、AT&T Communications Americas及Verizon Wireless在供應商中名列前茅,其在當地透過IPv6向Akamai提出內容請求的比例分別為44%、43%及80%。

Akamai致力為客戶提供快速、可靠與安全的網際網路。Akamai提供先進的網路效能、行動效能、雲端安全以及媒體遞送解決方案,徹底改變企業於任何地點任何裝置上最佳化客戶、企業以及娛樂體驗的方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