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勤業眾信與凱基證券 攜手赴海外招商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證交所、勤業眾信與凱基證券 攜手赴海外招商

(左起)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郭政弘總裁、台灣證券交易所李啓賢總經理、上海台協胡興中常務副會長、凱基證券許道義董事長。
(左起)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郭政弘總裁、台灣證券交易所李啓賢總經理、上海台協胡興中常務副會長、凱基證券許道義董事長。

台灣證券交易所、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凱基證券,日前於上海凱賓斯基酒店聯合舉辦前進台灣資本市場說明會,與台商企業分析台灣資本市場優勢及台商關心議題,上海台協常務副會長胡興中也親自出席,共有近40家台商熱情與會。

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李啓賢於致詞時指出,企業最重要的不外乎人才、技術和資金,進入資本市場掛牌有助取得這三項重要資產;面對快速變化的國際經濟情勢及企業二代接班議題,更應透過上市籌備過程完成健檢,以接軌國際邁向永續經營。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郭政弘指出,多元化運用資金是重要思考方向,隨著經營規模持續成長,伴隨而來的是購併或增資需求,台商選擇回到台灣登入資本市場,不僅可滿足籌資需求,同時也能透過上市過程重新檢視企業內部營運、財務與流程等治理面向,逐步邁向永續發展之路。

郭政弘指出,台商企業成功掛牌後,品牌知名度、能見度將隨之提升,不僅有助吸引優質國際客戶,也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加速企業轉型發展並提升市場競爭力。

勤業眾信中國稅務與商務諮詢執行副總經理陳文孝指出,隨著大陸CRS共同申報及盡職審查準則7月1日上路,及台灣相關反避稅法令生效,台商對於如何應對各國政府監管十分關心。

至2018年12月底止,大陸金融機構將對非居民的個人金融帳戶及25萬美元以上公司金融帳戶帳戶進行盡職調查2018年9月將進行首次的金融帳戶涉稅資訊交換,適用地點包含台商常利用的開曼群島、薩摩亞、英屬維京群島及香港等地。

面來勢洶洶的反避稅趨勢,陳文孝提醒企業應提前因應,以免產生不必要的稅務風險。同時,他建議台商應利用此趨勢,提早檢視投資架構、營運流程、未來資金操作及法令規範,以在國際加強反避稅監管力道的趨勢,避免重複課稅及罰款之情形。(鄭斐文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