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科技結合AI辨識技術進化智慧監控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大猩猩科技結合AI辨識技術進化智慧監控

  • 尤嘉禾台北

大猩猩科技將在ASIS 2017展示最新智慧監控影像辬識方案。
大猩猩科技將在ASIS 2017展示最新智慧監控影像辬識方案。

專注於智慧影像分析與物聯網技術的大猩猩科技,近期推出結合人臉及車牌辬識和深度學習演算法的全新智慧監控影像分析 (Intelligent Video Analytics Recorder;IVAR)解決方案,可與廠商現有的監控系統整合,藉由入侵偵測和監控名單等功能,針對社區、商業大樓及公共場所出入口,進行人員和車輛進出管控,提升整體監控工作效能,進而強化環境安全。

大猩猩科技執行長寇世斌博士表示,大猩猩全新影像分析技術將為監控產業帶來重大變革,我們透過收集和萃取大量數據,從中挖掘具有價值的資訊,提供企業作為商業及安全管理方面的決策參考依據。為強化安全監控系統效能,智慧監控影像分析 (IVAR)提供了以下創新分析功能:

入侵偵測防禦

一旦發現可疑人物或車輛闖入管制區域或電子圍籬所設定的警戒範圍,系統立即將第一時間所擷取的現場畫面進行比對辨識,並通報保全人員,以縮短人員應變時間,提升空間環境的安全性。

觀察名單監控

透過先進的人臉辨識系統,自動偵測臉部特徵影像,並與資料庫內的預設名單進行比對,可應用於VIP來賓的個人化服務,或是掌握不受歡迎客人的行蹤。

彈性設備排程管理

系統可根據安全等級或特殊環境情況,為每台攝影機指派不同工作任務,以便在不同時段如上班及下班時間,針對不同的管制區域,自動執行影像監控作業。

高效影像監控配置

為了因應不同場域需求,目前提供兩種不同的操作模式,系統可在4路監控頻道中,同時執行錄影和影像分析功能;或在16路頻道中,動態分析其中2路影像。

時間軸管理介面

具備警報訊息通知功能的事件管理系統,利用互動式時間軸檢視方式,可直接查找特定時間的影像記錄,快速擷取關鍵資料,讓人員能立即掌握狀況,並採取應變措施,以降低損害程度。

大猩猩科技近年來積極投入影像分析演算法開發,在人臉和車牌辨識方面已有顯著成果,並大量運用於安全監控及商業領域。全新方案將於9月26至28日,在美國達拉斯會展中心舉行的2017全美國際安防展(ASIS)正式展出,大猩猩科技攤位號碼為4069,歡迎各界先進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