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aro、技嘉攜手Socionext共同合作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Linaro、技嘉攜手Socionext共同合作

  • 尤嘉禾台北

Socionext Inc.聯同Linaro及技嘉科技,共同建構符合Linaro制定的96Boards規格的軟體開發環境,並將於2017年12月開始提供該環境。技嘉科技製造的硬體上配備Socionext的處理器,Linaro將通過96Boards社群提供支援。我們提供本開發環境,旨在促進基於ARM的軟體開發,並且擴大在IoT gateway、邊緣運算、伺服器等不同應用上ARM架構的使用。

隨著IoT(物聯網)的急速發展,從閘道器的數據收集,邊緣運算,數據中心內大規模雲端伺服器等在各個階段均要求高速處理大量數據。ARM架構因可作為提高能源效率及降低成本的選擇而備受期待。為了響應市場需求,Linaro、技嘉科技和Socionext三方共同建構了以高效能處理器為基礎,配合ARM原生指令集的簡易高通用性軟體開發環境。

The SynQuacer 96Boards 外觀。

The SynQuacer 96Boards 外觀。

Socionext提供的SynQuacer SC2A11,在單一晶片中內藏24個ARM v8 64位元架構的省電核心Cortex-A53,設計成對「支援個別任務負荷低,但對整體資料吞吐量有關鍵要求」的用途至為適合的處理器。Socionext的優化設計使SynQuacer SC2A11達成每一晶片5W的超低功耗。

而藉由添加ARM Trusted Zone,SynQuacer SC2A11作為CPU在要求高可靠性和穩定性的IoT gateway(從終端設備收集信號,然後向邊緣或雲端裝置傳送)等用途上亦得到廣泛使用。將SC2A11安裝到符合96Boards Enterprise規格的硬體,充分利用Linaro已發表的各種軟體、合作廠商已推出的擴展板等各樣資產等,可簡單開發出高通用性軟體。

Linaro的CEO George Grey提到,就ARM原生軟體開發而言,難以取得硬體是長久以來的難題。至今Linaro推出96Boards項目,終讓開發者輕鬆地取得最新的ARM硬體。將Socionext的內藏24核心的SynQuacer SoC配備到配合96Boards Enterprise規格的microATX主機板以及技嘉科技的桌面系統,為全世界的開發者提供能夠開發ARM原生軟體的環境。我們非常高興能在本項目中與Socionext和技嘉科技合作。

技嘉科技業務處長長谷川文哉先生表示,非常高興能夠提供此新硬體。該項目將技嘉科技經年累積的硬體技術、Socionext的處理器以及Linaro的社群力量融為一體,為IoT等最新應用提供無與倫比的功能和性能,能夠對此作出貢獻,技嘉科技團隊上下都非常振奮。

Socionext的SynQuacer Project負責人渡邊純副總表示,此次藉著與Linaro和技嘉科技合作,成功製造了配備高效處理器SC2A11且符合96Boards的開發用硬體。十分期待今後通過96Boards社群促進開發,大幅增加充分利用SC2A11的並列處理能力、高電源效率等長處的工具和應用產品。

SynQuacer SC2A11與Socionext獨自開發的DDT (Direct Data Transaction)技術結合,能夠實現多個處理器並聯運算。目前已經提供並聯64個SC2A11的運算系統。隨著DDT技術提升,可實現使數千個晶片並聯運算。SynQuacer SC2A11具有極優異的可擴充性,在閘道器、邊緣運算至雲端運算等不同範疇的用途上,將實現處理效能與功耗之間的最佳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