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Talk:讓新創與產業共同激盪新火花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D Talk:讓新創與產業共同激盪新火花

  • 黃達人台北

與會聽眾與17FIT、HIGH5、HITA進行討論交流。
與會聽眾與17FIT、HIGH5、HITA進行討論交流。

D Forum從2006年至今,參與廠商數接近700家,參與人數更接近60,000人,為產業合作創造出不少火花。除ICT產業合作激盪,看好台灣新創領域的發展潛力,DIGITIMES也推出D Talk,就是要創造新創公司與產業之間的交流、互動,以激盪出新的合作火花。

因此,DIGITIMES在10月17日於D Forum 2017 智慧零售通路論壇:智慧體驗、聰明銷售論壇中,邀請17FIT、HIGH5以及HITA,於D Talk跟大家談談他們在智慧行銷、智慧零售的服務與與解決方案。

在此次D Talk中,17FIT Tiger表示,看好一般人善用零碎時間所產生的價值,因此提出以網路、APP小額採購的零碎化選擇服務平台,透過這樣的服務機制,不僅可以讓一般消費者可以更直覺、依據需求的進行小額消費,讓自己的生活更有趣也更豐富,透過此平台,也可以協助運動場館找到客戶,並提升營運績效。

此外,在這強調服務價值的時代,越來越多廠商會建立屬於自己的客服組織,HIGH5 Nelson發現,在眾多中小型企業,所回覆的問題多屬於制式性問題,但會佔用很多時間。因此,Nelson結合人工智慧(AI)以及聊天機器人(Chatbot)技術提出Robin客服系統,Robin藉由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會不斷強化自己的問題回覆能力與精準度,可以大幅降低廠商在客服的時間成本。

音樂不僅是豐富我們生活的一項重要因素,在同一場所,不同的音樂會讓該場所產生不同的氛圍,並讓處於該場所的人有不同的情緒,進而影響行為。研究也發現,適當的音樂不僅會讓商場顧客的停留率增加90%,員工的工作效率也可以提高77%。看到音樂在行銷上所產生的價值,玩音樂的Eddie與他的一群音樂人建立HITA聽他,不僅協助讓音樂人的原創音樂找到新的出路,協助廠商解決音樂播放版權的問題,更提供客製化(Customized)的歌單設計服務,真正讓店家充分展現自己的風格,提升品牌認知度。

因為17FIT、HIGH5、HITA都提出新的觀念以及解決方案,不僅吸引聽眾的注意,許多聽眾也直接找這3家新創團隊進行交流。

協助新創團隊與ICT產業的合作,是D Talk相當重要的目的,其中D,不僅是代表DIGITIMES,更是代表我們與新創團隊所重視的Development,也是呈現這些新創團隊Dare to do it的勇氣與決心,更期待這些新創團隊與產業的合作能Dreams come true。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