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力科技第四代車用燃料電池系統問世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錫力科技第四代車用燃料電池系統問世

  • 朱雅琳台北

錫力科技第四代車用燃料電池系統。
錫力科技第四代車用燃料電池系統。

錫力科技於10月發表了第四代的氫燃料電池系統「YCS-MB209」,錫力科技表示,該系統特別針對商用車市場設計,具備高度整合性,適用各類物流車輛、巴士以及工程機械領域,2016年10月已開始向車用市場出貨。

YCS-MB209模組具備足額15KW輸出,可串並聯實現功率擴增,整體尺寸小於150升,系統具備每秒150安培動態響應能力,同時具備高效率電壓調整能力。

據了解,該系統為全球同級產品中整合度最高的方案,完整的包含燃料電池電堆、燃料管理系統、空氣增壓系統、通訊系統、電力調控、熱流溫控、噪音管制及安全監控等八大系統於一體化機身內,有別於一般採用散件安裝的概念,錫力科技YCS-MB209 系列採用類似於引擎機組的設計概念,方便應用端快速整合、安裝與養護維修,並協助客戶實現燃料電池車款量產與一致性提升。

YCS-MB209結合了錫力科技過去三代系統之技術積累,透過嚴謹流體動力分析、實現高能源效率表現,實現電池堆燃料有效利用率98%以上,整系統電壓調變後平均效率超過44%,靜態進氣下系統每度電氫耗小於0.8立方米,8秒內完成全系統安全診斷進入待機。

並透過系統內建自動再生機制,實現電池堆15,000小時耐久壽命,同時為方便車用客戶整合,全面採用美國車輛工程協會(SAE)規範通訊協議與快速插拔高電壓接口,具備高強度安裝結構以及高效率空氣淨化機制,有效克服車輛高度震動與嚴苛的道路應用環境。

錫力科技總經理黃治文進一步說明︰「我們的新一代產品會加速實現燃料電池技術在車用市場的發展,我們從應用端出發來進行產品升級,從功能、可靠度、成本還有規模化可行性等多個面向綜合思考後提出我們這一代最新產品,在2016年11月生效的巴黎協議推動下,全球新能源車需求會持續上升,我們這一代產品也已獲得車用客戶的採納,2016年結束前預估會有4款車型採用我們的燃電系統進行開發,我們希望成為客戶在新能源車行業布局的關鍵戰略夥伴,因此我們也繃緊神經,為接下來的量產工作預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