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攜手Cogent Embedded推出3D環景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瑞薩攜手Cogent Embedded推出3D環景解決方案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與Cogent Embedded Inc.宣布,共同合作開發出一款3D環景解決方案,用以輔助駕駛人停車或低速行駛操縱期間的需求。專為入門與中階汽車所設計的停車輔助系統,結合了Renesas R-Car V3M系統單晶片(SoC),具備一個可提供逼真360度環景的專用影像繪圖單元(IMR),並搭配Cogent公司的客製化軟體於一片參考設計板上。這套解決方案無需使用GPU,從而使系統開發人員能夠以低成本創建節能的3D環景停車輔助系統。Cogent Embedded也將提供客製化的隨選服務,讓系統開發者能夠專注於應用軟體的開發,實現其系統的差異化。

瑞薩電子公司汽車解決方案事業部資深副總裁兼副總經理吉岡進一(Shinichi Yoshioka)表示,隨著車載資訊娛樂和ADAS系統的融合,汽車系統設計人員需要能為安全性提供可預測性能的技術,同時確保客製化的彈性。瑞薩正在擴展與Cogent Embedded的關係,透過R-Car V3M SoC為這些不斷成長的市場提供新的解決方案,並以更低的功耗和成本提供與其他環景SoC相當的3D功能和性能。

下一代3D環景系統不僅需要顯示功能,還要能夠實現物體識別。「環景」是車輛的攝影機系統,提供360度全景環場影像,並在停車時協助駕駛人。車輛內部控制面板上的控制顯示螢幕顯示來自環景攝影機的數據,並為駕駛人提供逼真的360度環景,以協助操縱車輛停放,並向駕駛人警告其路徑中可能無法立即可見的障礙物。

R-Car V3M配備了整合型影像信號處理器(ISP)、用於低功耗影像繪圖的IMR、以及IMP-X5電腦視覺引擎。它在智慧型相機應用、環景系統和光達,包括NCAP(新車安全評價制度)等功能所需的低功耗下,提供強大的功能安全性和高性能。

R-Car V3M是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一部分,該平台是一個開放、創新並且值得信任的ADAS和自動駕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