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米勒Fieldpower助力DHL分揀中心建設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魏德米勒Fieldpower助力DHL分揀中心建設

  • 周建勳台北

透過顏色編碼技術,絕大部分情況下電線不會被錯誤放置。
透過顏色編碼技術,絕大部分情況下電線不會被錯誤放置。

魏德米勒Fieldpower電源匯流排系統和預裝配電纜可以説明客戶在創建最先進的包裹中心同時,實現最少的佈線工作。DHL國際物流公司作為全球知名物流公司,每天都需要處理來自世界各地的數以萬計的包裹,他們會將包裹收集在瑞士的DHL包裹中心,然後按目的地區域統一分類,並通過卡車運往德國、法國和瑞士。緊急檔和貨物則由DHL專機從附近的巴塞爾-米盧斯機場運送。該機場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由兩個國家共同運營的機場,法國和瑞士均在該機場設有關境,這也是德國西南部的要地。

為了滿足包裹產業持續成長的需求,DHL委託魏德米勒在周圍的一個大廳內建造一個新型分揀中心。魏德米勒為其配備的新系統的高度自動化意味著可以更快速,更可靠地處理包裹。這是該設備的核心部件是將包裹沿五台高速輸送機被傳送到一台交叉帶式分揀機上,從而達到每小時最高輸送量為9,000個包裹的高效率。正是該設備的擴展性及其想配備的智慧軟體間的互相作用,確保了設備的效能隨著包裹數量的成長而增強。

DHL的新分揀和輸送系統需要一種巧妙的聯接技術。魏德米勒為DHL分揀系統的傳送帶配備了包括24V電主機殼在內的共270個傳動裝置。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佈線工作量,需要通過一根帶分叉的電纜來提供多個傳動裝置供電,而Fieldpower就用在傳送部分的配電。

如果需要用單根電纜聯接數個傳動裝置,只需把電纜一段外皮剝離,進而把內部電線絕緣部分放置於Fieldpower的接觸系統即可,由於採用了顏色編碼技術,絕大部分情況下電線不會被錯誤放置。電源線的各根電線將通過IDC(絕緣位移連接)技術嚙合,這是一種已獲得專利的外部彈簧切割和夾緊聯接技術。只需使用螺絲刀將嚙合元件轉動90度,就能將插入式嚙合部件與0.5至10毫米的輸入或輸出電纜聯合。

最重要的是,該技術操作及其簡便,分支線和蓋板中內置的功能可以根據應用進行擴展,且易於連接。在操作過程中無需切割電纜,這確保了內部電線之間在觸發保護裝置短路情況下所需的恒定絕緣阻抗特性。相比於輸入和輸出佈線方式測量電機控制設備的阻抗特性時,用戶必須斷開電機聯接,測量後再重新聯接電機的情況,Fieldpower可以簡易使用插拔式介面驗證阻抗特性。

為了進一步加快包裹和物流服務提供者的專案實施進度,DHL還配備了魏德米勒插入式聯接器的預裝配感測器-執行器電纜。該電纜只需現場插入即可精確控制電機控制部件。這使得預裝配顯著縮短了調試時間並可避免安裝錯誤。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