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科發表GNSS定位追蹤器導入MQTT技術省通訊費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DI

安捷科發表GNSS定位追蹤器導入MQTT技術省通訊費

  • 李佳玲台北

定位追蹤器導入MQTT物聯網技術。
定位追蹤器導入MQTT物聯網技術。

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大廠安捷科,長期專注於車聯網與物流應用,近日更於車輛定位追蹤器中,創新導入物聯網MQTT通訊協議,與傳統的追蹤器技術相比,MQTT可大幅簡化設備與平台之間資料傳輸的流程、節省頻寬流量、增加連線穩定與反應速度,最高可省下75%通訊成本!目前安捷科已將MQTT技術導入旗下車輛GNSS定位追蹤器產品RIFA-S 以及RIFA-M系列,並已獲多家台灣業者導入,後勢可期。

領先同業 將定位追蹤器導入MQTT物聯網技術

安捷科長期專注於車輛定位技術,並深入車聯網以及物流管理等領域。面對移動中的車輛管理,遠端車輛追蹤器的準確性與反應速度,經常會受限於通訊基地台的訊號能力,而如何持續保持快速的反應,同時減少耗電與的電池使用量,正是系統設計的關鍵。MQTT通訊協議,能達到最佳可靠性、最小化網路頻寬和設備資源要求,並且符合物聯網開放標準協議,因此非常適合像車隊管理這樣的應用情境。

簡化資料傳輸機制 降低通訊成本

車隊管理需要透過行動通訊來傳輸資料,龐大的通信費用正是車隊管理中的主要成本。過往的車輛追蹤器多採用傳統的TCP/IP協議,其缺點為資料串流需要較大的頻寬,安捷科研究發現,使用MQTT的通訊協議技術,可大大簡化資料封包,顯著減少資料流量,以輕量數據負載的優勢省下通訊費用,幫助客戶以更低價的通訊方案取得成本優勢。

擁有多項技術優勢 幫助客戶輕鬆上雲

安捷科專注為車聯網應用而設計產品,其車輛追蹤器符合OBDII以及J1939等多項車用通訊協議,並透過先進駕駛輔助系統Mobileye、慣性導航DR(Dead Reckoning),CAN-to-ADR等技術整合,有效提供更即時,更精準的車輛運作數據和定位資訊,再加上MQTT為Google Cloud Platform、AWS、Azure Cloud等多家公有雲服務之標準通訊協議,使系統整合商更能輕鬆架構車隊管理雲。

軟硬整合 提供車隊管理最佳解決方案

目前安捷科旗下兩大車輛追蹤產品方案RIFA-S與RIFA-M,能提供定位、防盜、用戶自定義的電子圍欄,駕駛行為分析等功能。此外,RIFA-M更提供多個輸入/輸出介面接口,可連接車輛燈號、開關訊號、緊急按鈕等,並可針對刷卡機、胎壓偵測器、RS-485裝置等不同需求進行客製化擴充。憑藉豐富的功能選項和使用者自定義的彈性,安捷科的車輛定位追蹤器產品不僅滿足大多數應用情境要求,並提供韌體客製服務,為車隊管理、公共交通、行車安全、車輛數據蒐集,車輛定位追蹤,和無人車應用,提供高效率解決方案。

安捷科專注於車聯網和物聯網應用,為宜鼎集團子公司之一。憑藉全面的硬體,軟體和系統整合的專業能力,共同為全球智慧物聯網AIOT生態系提供可信賴的解決方案。如欲瞭解安捷科解決方案詳細,請至安捷科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