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 最佳化電源與音頻整合IC 大幅降低手持裝置功耗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Dialog 最佳化電源與音頻整合IC 大幅降低手持裝置功耗

  • 李佳玲台北

Dialog DA9057 Mobile Audio晶片
Dialog DA9057 Mobile Audio晶片

高效能電源管理和音頻半導體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 日前針對可攜式消費性電子產品,推出第二代系統等級電源與音頻整合管理IC:DA9057與DA7201,預計2010年第4季量產供貨。

DA9057結合業界最具彈性的電源定序器及完全可編程的濾波器/混頻器引擎,以支援多種 ARM-based多媒體處理器。其功率處理能力可透過整合雙組輸入切換式 USB電源管理器/鋰電池充電器、輔以5個可編程的dc/dc轉換器而達到最高。此種架構可增加系統可用電流,而能達到‘instant on’ 操作,並縮短手機充電時間。DA7201為一3W單聲道音頻功率放大器,可驅動 4ohm揚聲器負載。相較於同級Class AB元件,該零組件具備兩倍的效率及更小的接腳佔位。

Dialog音頻及電源管理行銷總監Mark Jacob 表示,智慧型手機等手持行動互聯網路裝置的功能正變得越來越強大,而對於釋放電路板空間、管理電源預算和產品熱損的壓力,已成為客戶最關心的課題。Dialog已經針對此議題作出反應,並謹慎的以更高層次的整合度結合最具能源效益的技術,以為此迅速發展的新興市場提供非常纖小而彈性的混合訊號解決方案。

Dialog Semiconductor 是一家創造具能源效益、高整合度的混合訊號電路,並專門針對個人行動裝置、照明/顯示和汽車應用而最佳化的。該公司提供彈性及動態支援、以及世界級的創新技術,並保證與優良的業務夥伴進行商務合作。

憑藉於系統電源管理的獨特專注和專業,Dialog以數十年的經驗針對電源管理、音頻、顯示處理和馬達控制提供快速的技術開發。Dialog的處理器輔助晶片是提高手持產品性能、及消費者多媒體經驗的核心要件。Dialog與世界一流的製造夥伴合作,透過無晶圓廠業務模式營運。

Dialog Semiconductor plc公司總部鄰近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並擁有全球銷售、研發和行銷編制。 該公司於2009年的營收達2.18億美元,是歐洲成長最快的半導體公司之一。Dialog目前擁有約 340名員工,並於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FWB代號: DLG)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