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車用光電商機參訪團訪大陸車廠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2017車用光電商機參訪團訪大陸車廠

參訪團員與湖北金泉材料業者合影
參訪團員與湖北金泉材料業者合影

由車輛公會、光學公會、LED照明聯盟、光電協進會等公協會所組成的車用光電商機參訪團,於近日為期一週期間拜訪了大陸上海、杭州、荊門、襄陽等地方的車廠、電動車電池廠、擋風玻璃廠,以便讓台灣車用光電廠商能有機會進入大陸車用光電市場。

團員包括了隆達、亞光、合盈、華宏、至辰等公司之十餘人,拜訪了東風裕隆、吉利汽車所屬的知豆電動車中心、獵豹汽車、眾泰汽車、金泉新材料(電動車電池)、友佳精密機械、福耀(汽車)玻璃等公司;並在襄陽分會場的汽車及汽車光電產業洽談會上,與美洋汽車工業、雅致新能源汽車、新日電動車、九州汽車、駱駝動力電池、追日電氣等十餘家新能源汽車公司進行會談。

大陸去年超過2,800萬台的汽車銷售,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而大陸在推動電動車方面更顯示出積極的企圖心,即除了有強制性的生產比例的要求之外,亦搭配有優渥的政策補帖,以及創新的共享經濟之商業模式。此趨勢將帶動大陸電動車電池的市場需求。

而在智慧車用光電方面,舉凡LED車燈、車用環景攝影鏡頭、車用顯示面板、LiDAR、ADAS、自動駕駛等項目,是目前大陸車廠尚缺但極有興趣的項目,亦是台灣車用光電廠商有商機之處。

目前在大陸的台商尚鮮少有車電廠,更未形成產業鏈。車用光電商機參訪團自2016年開始,在四大公協會的支持之下,將持續每年走訪大陸眾多車廠,以創合作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