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hty Net 新創團隊展示成果 讓硬體新創不是夢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Mighty Net 新創團隊展示成果 讓硬體新創不是夢

  • 俞鴻樟台北

「Mighty Net硬體創業加速計畫」展示暨交流會大合照。
「Mighty Net硬體創業加速計畫」展示暨交流會大合照。

為協助硬體新創團隊能以更容易、更快速的方式跨越創業門檻,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支持指導下,林口新創園與邁特創新Mighty Net基地,共同推動「Mighty Net硬體創業加速計畫」,並於日前盛大舉辦展示暨交流會,會中吸引許多關注創業活動的業界人士同來共襄盛舉,一同交流汲取經驗。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任秘書陳國樑致詞表示,台灣擁有強大且完善的硬體製造體系,而林口新創園正是政府運用國家的力量,來支持海內外新創團隊的具體展現,期許大家能善用這些資源。同時,他也鼓勵與會的新創小將,「新的時代要有新的創意,但是持續創新的路不好走,大家一定要努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任秘書陳國樑到場致詞。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任秘書陳國樑到場致詞。

Mighty Net邁特創新基地負責人戴憶帆指出,硬體新創堪稱創業項目中最艱難的挑戰,創業過程中需要不斷地測試與驗證,除考驗創業團隊的經驗與技術,更是時間、金錢與毅力交織的長久戰。因此,透過「Mighty Net硬體創業加速計畫」,希望能幫助團隊更順利跨越這些門檻。

工研院專案副組長林玲妃則是向大家介紹林口新創園的「台灣創意製造聯盟ST Make+」;她指出,「台灣創意製造聯盟」是為協助串連全球新創企業團體、加速器、育成創業中心,與台灣深具硬體生產技術能力的工廠,進行技術實證、打樣、小量生產、技術顧問之專業聯盟組織。

此次展示活動由12組新創團隊,輪番演示各自創業主題、理念與發展成果,各個都有其特色與亮點。其中uHoo開發「智能空氣品質檢測器」,能一次檢測出二氧化碳、甲醛、臭氧等9種空氣品質參數,且所測得的數據能上傳至雲端,用戶透過手機便能隨時掌握空氣品質;由南台科大李志清教授帶領的Taiwan Drone 100團隊,以一年時間打造出國人自有的百架無人機群飛技術,並已在多個場合完美演出。

酷鳩科技開發的「Muro Box數位音樂盒」,為全球第一台可用手機控制的自動音樂盒,其突破傳統音樂盒只能重複演奏同一段旋律的限制,能隨意播放無限多首樂曲;台科三維科技研發的「T3D行動3D列印機」,為目前市場上最小、最具價格優勢的光固化3D列印機,透過專屬App、鏈結雲端圖庫,即可在手機或平板進行列印。

程創科技研發的「QuickBLE互動套件」大幅降低互動設計學習門檻,使用者不須寫任何程式就能輕鬆完成一個互動設計,目前已成為多校選定的教學套件;緣銀科技開發的「G-Switch無線智能開關」,可多人控制不同空間的燈具,打造省電節能的智慧生活體驗。

其他展示團隊還包括林鬍子的Lockists機車共享平台、承田電子的MiniPlan開源機器人、RaiseHand的Sigfox血糖遠端管理、柯大創客屋的LPWAN物聯網開發及教學套件、楊棟榮電腦音效工作室的真空管手作HiFi音響,以及九號空間的果醬機器人入門學習套件。

12項新創產品都相當令人驚艷,也吸引了上百位關注硬體創業的海內外來賓到現場與團隊進行交流,氣氛熱烈且成功,顯見「Mighty Net硬體創業加速計畫」展現了幫助團隊走向市場的成果。這計畫即將啟動2019年的第二期團隊招募,繼續推展其輔導加速的定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