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機協力國立中央大學建置低碳綠校園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施耐德電機協力國立中央大學建置低碳綠校園

  • 黃書瑋台北

施耐德電機日前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完成「高效節能綠色行政大樓」方案。在經濟部能源局以及綠基會推廣政策合作之下,施耐德電機為國立中央大學提供了節能診斷、空調 /照明/能源管理監控節能績效保證的解決方案與績效驗證服務;節能效益高達40%,不僅為學校整體用電節省了12萬度、減少了74,76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為國立中央大學 「綠色啟動計畫」盡一份力量,助其成為大專院校中的最佳綠校園代表。

根據校方統計,每年中央大學耗電量超過4,500萬度,電費驚人,占了校方整年經費預算的2~3%。因此,中央大學除了推廣綠色校園生活與教育之外,亦尋求效益極大化的能源使用設備及智慧綠建築的解決方案。

此次在政府專案協助下,施耐德電機為中央大學設計、更新行政大樓的空調與照明設備,安裝施耐德電機智慧控制系統與遠端監控的解決方案。空調設定固定恆溫28度,而在照明部分作時程控制、人員感應、午休時間熄燈等自動控制,施耐德電機解決方案所達到的40%的節能率和省下的電量的成效,超越當初中央大學原本所預期的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