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based平台可攜式連網裝置研討會 獲業界熱烈迴響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ARM based平台可攜式連網裝置研討會 獲業界熱烈迴響

  • 李佳玲台北

行動連網市場強勁的成長力道與商機,已經吸引不少廠商積極投入,尤其是兼具軟硬體整合、高度客製化、應用領域廣等特性的嵌入式系統產業,帶來相當大的發展潛力。同時,嵌入式技術應用與話題也隨著產業趨勢跟著發燒,10/7由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的嵌入式產業聯盟研討會,針對以ARM based平台的可攜式連網裝置主題進行系列研討,就吸引到上百位產業界菁英前來聆聽。

研討會主角除了矽智財IP授權廠商安謀(ARM)外,也邀請到ARM合作夥伴TI與Qualcomm一起探討該主題。研討會內容涵蓋可攜式連網裝置市場發展潛力,也分享可攜式連網裝置整合解決方案、可攜及行動運算裝置之整合解決方案、及可攜式連網裝置開發工具套件等議題。

ARM台灣區行銷經理王建元表示,行動上網裝置(Mobile Internet Device, MID)市場,將一統所有消費者行為,包括打電話、上網、收發mail、影音娛樂、文書處理、電子交易等都將和個人行動裝置結合,因此對於處理器功能要求也愈來愈高。以過去ARM在全球手機市場中,每支手機就內建1.8顆以ARM-Based為架構的晶片,就可觀察到市場對ARM核心的信心與高接受度。而未來以ARM based的MID市場,ARM將持續努力深耕在智慧型手機領域,除了致力提升晶片技術外,也將以更低功耗、高優的行動運算能力,滿足客戶所需。

ARM目前已累積高達500家生態體系成員,未來將持續與產業界打造生態合作體系,並建立與客戶共享利益關係,希望幫助客戶快速導入產品設計縮短產品上市時間。現階段ARM也積極與晶圓代工業者、ODM、OEM系統業者合作,希望努力開拓市場格局。


關鍵字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