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JavaFX Mobile獲手機、行動服務及軟體廠商支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昇陽JavaFX Mobile獲手機、行動服務及軟體廠商支援

  • 黃書瑋台北

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日前宣佈推出JavaFX Mobile平台,使Java無線生態系統,得以利用Java Platform Micro Edition(Java ME)功能與普及性,開發多元化解決方案。透過JavaFX Mobile平台,可製作出執行於一般手機到智慧型手機等各式行動裝置內容與服務。昇陽電腦也宣佈將與手機、行動服務業及軟體廠商合作生產JavaFX Mobile手持式裝置。昇陽電腦也在日前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首次展示JavaFX Mobile。

昇陽電腦用戶端軟體事業部資深副總裁Jeet Kaul表示,JavaFX的新功能讓業者可容易開發更多元、更有趣的應用程式,並藉此整合各種裝置平台上的內容、媒體與資料。昇陽電腦推出可在Java平台上執行的JavaFX Mobile後,等於是把內容帶到行動通訊產業裡最普及、最強大的平台上。

JavaFX平台已獲得全球行動電信業及手機廠商支持,可在超過26億支手機上執行,同時亦有650萬名軟體開發者支持JavaFX技術。且在Java ME實作平台上開發而成的JavaFX Mobile,可讓開發商利用現已投資的Java平台,製作出精采的行動內容。開發人員可利用JavaFX Mobile,進一步提升現有Java ME行動應用程式、遊戲及解決方案的功能及應用範圍。此外,使用JavaFX 技術的開發人員,亦可延用Java ME的安全模組及手機專屬能力,像是通訊錄、藍芽、相機功能、定位服務等。

JavaFX平台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提供整合開發與部署的環境,以打造橫跨桌面平台、瀏覽器及手機的豐富網頁應用(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RIA)。JavaFX可透過簡單的描述語言,將高解析度影音、豐富文字(Rich-text)、向量圖形、動畫及Web服務傳送到手機及桌面應用。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