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ros首創行動電話基礎架構模式功能 為NTT DOCOMO客戶注入全新動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Atheros首創行動電話基礎架構模式功能 為NTT DOCOMO客戶注入全新動能

全球無線及有線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Atheros日前宣布,NTT DOCOMO將採用其創新AP Mode技術,應用在針對FOMATM客戶新推出的NEC N-06A雙網手機(docomo PRIME系列)上。新推出的NEC N-06A是採用雙重模式(HSDPA和WLAN)的智慧型手機,具備 810萬畫素相機和854 x 480像素3.2吋觸控式螢幕。Atheros指出,這支新推出的智慧型手機,是市面上首支採用其AP Mode技術的產品;此技術讓具備Wi-Fi功能的筆記型電腦和裝置,無需透過存取點(AP),即可連上網路。這項突破性的行動WLAN技術,不僅大幅擴大手機的功能,也讓行動電話使用者擁有更多新的應用選擇。

AP Mode是Atheros AR6002行動產品專用射頻晶片Radio-on-Chip for Mobile(ROCm) WLAN解決方案的選購功能,可讓手機以基礎架構模式 (Infrastructure Mode)運作,而該模式為存取點、路由器、筆記型電腦和其他WLAN 裝置中主要採用的無線連線架構。相較於傳統裝置用來連線的Ad-hoc模式,基礎架構模式擁有更多優點,包括使用更方便、耗電量更低等等。以基礎架構模式運作的手持裝置可發揮傳統AP的功能,具備WLAN功能的用戶端裝置無需使用者介入,即可流暢地連上網路;Ad-hoc則通常需要在連結兩端的裝置上手動進行設定,才能完成每次的連線。此外,Atheros的AP Mode還能讓用戶端裝置在未主動收發資料封包時進入睡眠模式,以提升能源效率,延長電池壽命。

目前Atheros AP Mode可在開放式的網路環境中,連接多達八個 Wi-Fi 裝置,而在啟用安全功能的網路中,則可連接最多六個裝置。用戶端連接AP Mode行動手持裝置的方式,與連接WLAN AP或路由器時相同。AP Mode執行關鍵作業的支援韌體內建於矽晶片中,可加速運作效能,並免除網路整體容量的瓶頸問題。此外,所有的WLAN處理程序,全由領先業界,專為手持裝置和掌上型裝置提供的Wi-Fi 解決方案Atheros AR6002一手包辦,AP Mode應用程式的執行,完全不需要透過行動裝置的主處理器。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