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泰科技eMMC嵌入式SSD儲存方案 大量使用於手機及GPS終端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擎泰科技eMMC嵌入式SSD儲存方案 大量使用於手機及GPS終端產品

  • 魏于寧台北

當全球看好固態硬碟(SSD)是NAND Flash下一個殺手級應用的同時,手機內建NAND Flash記憶體的應用(嵌入式SSD)卻搶先一步成為NAND Flash應用的新焦點。目前最普遍的嵌入式SSD的介面規格為eMMC,是手機內建儲存方案的新標準。擎泰科技所開發的eMMC嵌入式SSD控制器,在長期與快閃記憶體大廠合作下,技術品質已獲得肯定,大量出貨於各手機及GPS終端產品廠商。

擎泰科技業務處長張民右指出,近期NAND Flash隨著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引發對手機內高容量MLC快閃記憶體之強烈需求,而Flash 之快速世代交替,常令手機廠及晶片組傷透腦筋,但由於標準界面之eMMC即可解決這方面的困難,讓快速世代交替之flash,如MLC、TLC所需之ECC及Wear Leveling之技術,交由控制器廠商來解決,而擎泰科技在此已深耕很久。自2年前成功研發出支援嵌入式eMMC的快閃記憶體控制器後,經過長時間與快閃記憶體大廠的合作耕耘,目前出貨量已達單月數百萬顆,並逐月快速成長中;其應用端產品涵蓋手機、衛星定位系統、POS甚至汽車領域。例如智慧型手機大廠Nokia、宏達電、華碩、以及衛星定位系統廠商如Garmin。

擎泰指出,產業不景氣中唯有抓緊市場需求脈動與深耕技術實力,才能在市場激烈競爭中勝出。2009年以來,擎泰已展現優於同業的市場反應力與產品、客戶掌握度;並以其在嵌入式eMMC SSD所培養的實力,進一步進攻PC或NB使用的SSD市場,預期將帶給擎泰持續強勁成長力道。

由於嵌入式SSD主要是提供行動用戶快速且可靠的儲存解決方案,有體積小且耗電量相當低的優點,主要應用在手機、手持式產品和衛星定位系統等;而目前已成為國際級手機大廠大量導入的內建式記憶體解決方案。據iSuppli估計, 2008年使用嵌入式 NAND Flash之手機出貨量約為7億6千萬支,已超過總手機出貨量之一半,2010年手機出貨量將可達到12億5千4百萬支,佔手機市場的85%,至2011年更多達96%。雖然初期嵌入式SSD設計主要鎖定高階手機機種,預期將擴散到各階層手機產品與其他手持式裝置。


關鍵字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