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RICSSON與ARM共同合作加速手機使用者經驗的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ST-ERICSSON與ARM共同合作加速手機使用者經驗的創新

  • 李佳玲台北

無線平台及半導體全球領導廠商 ST-Ericsson與ARM日前共同宣佈將透過ARM MaliTM開發人員中心(ARM Mali Developer Center),針對內容及應用開發人員推出Mali技術的開發平台,以加速創新未來的行動使用方式。這項合作案將加速提升消費者使用行動裝置進行遊戲時的高品質圖形、視訊及音訊等體驗感受,同時將改善使用者介面,以提升效能、回應速度及 3D 圖形顯示效能。此平台的推出能夠使得開發人員大幅縮短新一代裝置的內容及應用的上市時程。

ARM Mali 開發人員中心為許多軟體工程背景的開發人員提供廣泛的資源,透過社群形式的入口網站提供圖形軟體開發工具、範例程式碼、文件、甚至最新發表的硬體相關資訊。

ARM 媒體處理部門總經理 Lance Howarth 表示,ARM 一直樂見與 ST-Ericsson 進行這方面的合作機會。此一開發平台的推出將有助於加速實現 Mali 為所有消費性電子裝置呈現絕佳圖形的願景。使用該平台之後,Mali 開發人員中心的成員便能夠及早獲得並運用 Mali GPU 功能,並針對新一代消費性裝置製作絕佳的內容及應用。

ST-Ericsson 3G 多媒體及平台部門副總裁 Marc Cetto 表示,進階的圖形顯示是許多可攜式及消費性裝置的重要關鍵。ST-Ericsson與 ARM 的合作能夠使得 Mali GPU 的效能深入開發人員社群,而這項合作案預期能夠使得客戶提前推出其本身的裝置適合的創新內容。

為使開發人員獲得先進的環境,開發電路板採用 ST-Ericsson 的 U8500,這是首款能夠整合 ARM Mali-400 OpenGL ES2.0 及 OpenVG1.1 圖形處理單元的智慧型手機平台。U8500是率先採用 ARM Cortex-A9 MPCore SMP雙核心處理器的行動平台之一,可支援高達1080p的高解析度視訊播放。


關鍵字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