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成立創新中心致力於手機開放原始碼開發 全新高通創新中心(QuIC)運用高通技術最佳化開放原始碼軟體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高通成立創新中心致力於手機開放原始碼開發 全新高通創新中心(QuIC)運用高通技術最佳化開放原始碼軟體

  • 李鑫台北

Qualcomm(高通)日前宣佈成立一全資子公司─高通創新中心(Qualcomm Innovation Center; QuIC)專注於手機開放原始碼平台。QuIC由一群專業工程師組成,旨在運用高通技術達成開放原始碼軟體的最佳化。QuIC董事會並任命高通通訊科技軟體策略資深副總裁Rob Chandhok擔任QuIC總裁一職。

Chandhok表示,開放原始碼及社群驅動的軟體開發對於無線通訊產業日趨重要,QuIC承諾將積極參與這些領域的研發工作。為落實對產業的承諾並提供具體行動,高通已將公司內部經驗豐富的軟體工程師轉調至QuIC,專門負責開放原始碼軟體如Linux和Webkit,以及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如Symbian、Android和Chrome等研發工作。

隨著傳統手機、精緻的智慧型手機與行動運算裝置等消費性連網產品不斷精進的功能,開放原始碼激發更多創意與創新,使行動裝置可提供多種先進服務。QuIC的工程師不但精通以硬體最佳化行動作業系統的效能,更具備軟體應用相關專業。

此外,Chandhok將參與10月28日在倫敦由Symbian基金會舉辦的2009 Symbian交流暨展覽大會(SEE 2009),向Symbian開放原始碼業界人士演講,探討高通對於「a better open」的願景,內容包含運用先進行動裝置的特點,以及透過緊密的硬體整合達成效能最佳化。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