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son數位類比轉換器暨喇叭放大器搭載於ASTI助眠器Ecotones Duet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Wolfson數位類比轉換器暨喇叭放大器搭載於ASTI助眠器Ecotones Duet

消費性電子市場高效能混合訊號半導體供應商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LSE: WLF.L)宣佈,Adaptive Sound Technologies, Inc. (ASTI)公司創新Ecotones Duet助眠器已採用Wolfson WM9081單晶片數位類比轉換器暨喇叭放大器,協助全球數百萬人解決睡眠相關問題。

WM9081是Wolfson極為成功AudioPlus 系列元件的一部分,以一個高整合的單晶片方案,提供使用於可攜式導航裝置、行動電話、數位收音機和諸如Ecotones Duet助眠器等裝置的喇叭最佳聲壓位準(Sound Pressure Levels)和清晰度。相較於其他採用一顆數位類比轉換器和分離D級放大器的雙晶片方案,WM9081可以減少約30%電路板面積。預計消費性電子製造商可在音訊子系統方面節省20%物料成本。

ASTI創辦人暨執行長Sam Nicolino表示:「ASTI以經濟實惠的價格提供最高品質聲音機器為目標,協助人們享有充分睡眠,並放鬆心情。我們致力協助數百萬睡眠失常的人們輕鬆取得Ecotones產品。ASTI之所以選擇Wolfson是因為Wolfson以提供低成本且高品質的高整合、高品質音訊元件聞名,再加上其優異的客戶支援、組態工具,以及重視我們的需求。」

WM9081相容於領先應用處理器,結合一個整合的高效率2.6W可切換class AB/D喇叭放大器、動態範圍控制器(Dynamic Range Controller; DRC)、以及提供完全可程式係數的ReTune Mobile 5 band參數等化器(Parametric Equalizer)。ReTune Mobile可用來組態不同的等化器特性(例如搖滾、流行樂、爵士等),而且也可以補償電子動力(Electro-Dynamic)喇叭的頻率回應。

WM9081也整合了可程式動態範圍控制,協助將低強度訊號增加到最大音量,以改善清晰度。WM9081包含一個限制器(Limiter)設計,預防音源訊號削波失真(Clipping and Distortion),避免造成電池超載和損壞喇叭。

Wolfson Microelectronics音訊放大器產品線經理David Brown表示:「很高興ASTI新型Ecotones Duet助眠聲音器選擇WM9081單晶片方案,這對我們傑出音訊技術是一項重大背書。單晶片WM9081不僅協助OEM廠商顯著地降低電路板面積和物料成本,也同時藉由讓喇叭達到最大化的效能、清晰度和噪音耐受性,大幅改善使用者經驗。」

WM9081支援四個控制介面定址和四通道分時多工(TDM),允許獨立組態和驅動多重元件。元件的控制是透過標準2-wire、3-wire或4-wire控制介面或硬體控制接腳(Hardware Control Pins)而控制。

藉由播放動態變化組合的高品質自然聲音,Ecotones Duet專門設計於協助人們更容易入眠。內建的即時合成引擎持續偵測侵入性的噪音,可自動調節聲音和音量,提供傑出的聲音遮蔽能力。當侵入性的噪音減緩後,音量便逐漸回復正常。具有舒壓效果的聲音能降低干擾睡眠的因素。Ecotones Duet在聲學工程設計上確保最佳聲音品質和精準度,以便改善消費者的睡眠經驗。


關鍵字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