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推出STM32系列微控制器 進攻網路、即時和音頻等新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ST推出STM32系列微控制器 進攻網路、即時和音頻等新市場

  • 莊秀婷台北

STM32微控制器
STM32微控制器

全球微控制器IC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推出新系列的STM32微控制器。新系列產品著重在整合各種高性能的工業標準界面,不同的STM32產品在腳位和程式碼上具有完美相容性,這將會讓更多的應用從中受益。

新的STM32連接型系列(Connectivitiy Line)微控制器增加一個全速USB(OTG)界面,使終端產品既可是USB host或USB device;還具備一個硬體支援IEEE1588精確時間協議(Precision Time Protocol;PTP)的乙太網界面,用硬體實現這個協議可降低CPU得負載,提升即時應用和聯網設備同步通信時的反應速度。

新的連接型系列是STM32系列中首款整合兩個CAN 2.0B控制器的產品,使研發人員能夠開發出可連接兩個工業標準控制區域網路匯流排(CAN buses)的通訊閘設備。 此外,新系列微控制器還支援乙太網、USB OTG和CAN2.0B周邊界面可同時工作,因此,研發人員只需使用一顆晶片就能設計出一個整合所有這些周邊界面的通訊閘設備。

STM32的連接型系列產品強化音頻性能,採用先進的鎖相迴路(Phase-Locked Loop)架構,實現音頻級的I2S通信。結合USB主機或從機功能,STM32可以從外部儲存器(USB儲存設備或MP3播放器)讀取、解碼和輸出音頻信號。 研發人員還可以在新系列微控制器上開發人機界面(HMI)功能,如播放和停止按鍵,以及顯示器界面。這個功能使其可用於各種家庭音響設備,如擴充系統、鬧鐘/音樂播放器和家庭劇院。

多種軟體和開發工具組可支援包括新推出的連接型系列在內的STM32系列微控制器,其中包括ST免費提供的軟體庫以及來自第三方工具廠商的廣泛支援。ST還將推出一個新的評估板,目前正提供STM32F105和STM32F107連接型系列的樣品給主要的客戶。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