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最新PC音效技術 豐富家庭劇院娛樂經驗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杜比最新PC音效技術 豐富家庭劇院娛樂經驗

  • 王家宜台北

杜比第三代家庭劇院耳機技術
杜比第三代家庭劇院耳機技術

杜比實驗室日前在其第三代杜比PC娛樂體驗計劃之下發表二項重要的 PC 音效技術發展成果。新的音頻優化處理器(Audio Optimization)和高音頻增強處理器(High-Frequency Enhancer),協助如宏碁 Aspire Gemstone Blue系列筆記型電腦等 PC 上,為消費者重建戲院與家庭劇院音響經驗。杜比針對這些筆記型電腦進行微調處理,建立最佳化和客製化的參數以強化音效品質。

此新方案屬於第三代杜比家庭劇院(Dolby Home Theater v3)和杜比先進音頻(Dolby Advanced Audio)技術套件的一部分,協助 PC 製造商不論是透過內建喇叭或外接環場音響系統,均可為客戶建立最多達 7.1 聲道最佳化的聽覺體驗。

杜比音頻優化處理器針對筆記型電腦常見的音頻回響問題進行修正,讓擁有優質音效的筆記型電腦達到更上一層的音質。在音頻增強處理器部份重現更接近原始內容的聲音效果,且不會出現可察覺的瑕疵或副效應。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