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科技推出SH7777系統單晶片 適用於汽車儀表板 強化導航系統影音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瑞薩科技推出SH7777系統單晶片 適用於汽車儀表板 強化導航系統影音功能

  • 許家銘台北

瑞薩科技發表SH7777(SH-NaviJ3)第三代SH-NaviJ系列汽車導航系統單晶片 (SoC)產品,適用於小型可攜式導航系統及中低價位儀表板汽車導航系統。本產品支援OpenGL  ES1.1並提供強化的多媒體功能,例如支援地面數位電視廣播等,可加快開發速度。日本預計自2009年10月8日起供應樣品,並預定自2011年4月開始量產,SH7777將可讓開發人員節省時間,建立成本低、體積小的影音導航系統。
SH-NaviJ 系列包括多款小尺寸之系統單晶片SoC裝置,以廣泛用於高階系統之SH-Navi系列為基礎,不僅提供地圖繪製功能及優異品質,也針對中低階系統提供多項精選功能。新款SH7777(SH-NaviJ3)在下列各項特色更有長足的進步。

(1) 支援 OpenGL ES1.1,能夠更快開發出複雜且靈活的3D圖形應用,(2) 高效能、低耗電的多重編解碼視訊處理IP,(3) 提供多種高效能晶片內建周邊功能,支援多媒體應用,(4) 雙螢幕顯示支援可供實作各種用途。

預期市場對於中低階導航系統的需求將持續成長,例如採用快閃記憶體儲存地圖資料之小型化「記憶導航」系統,以及適合裝置於小型車儀表板的汽車導航系統。同時,消費者對於先進功能與便利性的要求增加,使得汽車導航系統製造廠商必須在開發高階產品時,同時開發中低階產品,並且必須加快開發作業的速度。

因此,業界十分需要SoC產品,希望將高效能及小型汽車導航系統所需之主要功能整合為單晶片,同時還可連接儲存裝置,如快閃記憶卡及USB裝置。另一項重點則在於有效運用先前為高階產品所開發之軟體資源,提升開發效率。為了因應上述需求,瑞薩科技於2008年推出SH-NaviJ系列產品。這些小尺寸單晶片裝置保留了為高階系統設計的SH-Navi Series的複雜地圖繪製功能及高品質,並精選適用於中低階系統的功能,例如儀表板汽車導航系統。

另外,有越來越多的儀表板汽車導航系統以及簡易型汽車導航系統(如個人導航裝置[PND])都具備接收地面數位電視的功能,而且預期此趨勢也將持續成長。為了因應市場對於具備播放數位電視功能之影音導航系統之強烈需求,瑞薩科技已將行動電話系統SH-Mobile Series應用程式處理器之智慧財產(IP)整合至SH-NaviJ系列產品,讓SH7777 (SH-NaviJ3)具備強化的多媒體功能。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