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ics與宏碁攜手為消費者帶來Beyond HD視訊經驗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Quartics與宏碁攜手為消費者帶來Beyond HD視訊經驗

致力於提供絕佳視訊處理技術及創新多媒體經驗的Quartics公司,日前宣佈與宏碁(Acer)正式締結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為消費者提供更高標準的「Beyond HD」視訊經驗。

Quartics為影片、遊戲和串流媒體定義了一個超越高畫質(Beyond HD)等級的觀賞經驗,這也代表視訊品質將進入到下一個境界,符合消費者對電子裝置視訊經驗越來越高的期望。宏碁計劃將Quartics推出的新款Qvu視訊方案應用於多款消費性電子產品,讓消費者體驗真正Beyond HD的視訊經驗。

高畫質電視的加速普及,促使消費者也希望自己的小筆電或標準筆電能夠提供相同或更好的觀賞經驗,但大多數的裝置配備都無法滿足高畫質視訊處理與顯示的技術需求。而一些宣稱提供高畫質觀賞經驗的產品則因為消耗過多電力,不符合可攜式應用的實用性,無法強化或改善影像品質。新推出的Qvu視訊方案將改變這一現狀。

Quartics執行副總裁Derek Meyer表示:「消費者已提高對視訊內容品質要求的門檻。Qvu是唯一將視訊內容品質視為設計目標的方案。任何搭載Qvu的小筆電或標準筆電將擁有獨特的高畫質視訊處理能力,呈現前所未見且令人驚艷的視訊真實感和細膩度,提供真正愉悅的觀賞經驗。」

市場預測小筆電或其他超小可攜式消費性電子裝置,未來將呈現數年來最強的需求動能,預期到2014年整體出貨量將接近1.5億單位,複合年成長率可達47%。市調公司Forward Concepts總裁Will Strauss表示:「小筆電目前是最熱門發燒的新產品之一,但它們欠缺提供深入其境的視訊經驗能力。而Quartics推出的Qvu視訊方案將協助小筆電及其他可攜式裝置成為支援任何來源視訊應用之動態平台。這不僅將提高Qvu視訊方案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同時也進一步推動小筆電和超小可攜式裝置市場成長的潛能。」

建立新「Beyond HD」視訊品質標竿

Qvu架構是唯一從設計之初即以「最低功耗設計,強化視訊經驗」為目標的方案。Qvu方案適合搭載於小筆電或其他採用電池電力的裝置,它結合了特殊設計的演算法技術,能夠改善包括串流媒體和所有標準畫質格式等多種視訊源的視訊品質。

市場分析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消費性電子技術總監Ben Bajarin表示:「如同高畫質電視(HDTV)在推出後於市場上引發大量需求,那些擁有可改善小筆電和標準畫質(Standard Definition)筆電的視訊方案,例如Qvu,將主宰具爆炸性成長潛力的裝置市場,並豐富消費者視覺經驗。」

Quartics總裁暨創辦人Sherjil Ahmed表示:「這是一個令消費者振奮的時刻,他們現在可以體驗超越高畫質的更高層級視訊品質。Quartics和宏碁突破技術上的障礙,將Beyond HD技術部署到可攜式裝置。隨著消費者持續期待更高與更新的視訊品質,我們已做好掌握市場最大商機的準備。」

宏碁行動運算商業部門助理副總裁David Lee表示:「我們將Quartics提供的Beyond HD視訊經驗視為一項新的消費性電子產業觀賞品質標竿。基於照顧使用宏碁產品的全球客戶利益,我們很高興能與高畫質視訊強化技術領導廠商Quartics締結夥伴關係。」


關鍵字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