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 推出全新HDMI 1.4相容性測試規格的 自動化測試支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Tektronix 推出全新HDMI 1.4相容性測試規格的 自動化測試支援

  • 劉育成台北

太克科技 AWG7000B
太克科技 AWG7000B

業界首見採用直接合成功能的Tektronix(太克科技) AWG7000B系列任意波形產生器,全自動化相容性測試解決方案,適用於近期發佈的全新高畫質多媒體介面(HDMI) 1.4 CTS 規格,已通過 HDMI 標準組織認證。

HDMI 1.4 於2009年6月份發表,增強了以往的功能,包括新的乙太網路音頻回傳通道(HEAC)、汽車HDMI-Type E、行動HDMI-Type D、3D over HDMI支援、4K x 2K解析度支援、新色度模式Adobe深色等功能。新增的功能對於相容性與驗證測試的要求更有別以往,為確保完全的互通性,所有完全相容的產品,都必須通過 CTS 1.4。

Tektronix 提供精確的 HDMI CTS 1.4 相容性測試,可消除信號源、終端裝置與纜線測試涉及的非線性特徵。藉由具直接合成功能的 AWG7000B 系列任意波形產生器,可輕鬆產生所需訊號,控制抖動、雜訊與其他減損訊號,功能更加完備。對於 HDMI,Tektronix 獨家提供的直接合成方法,可提供更高的穩定性,消除對硬體 TTC 濾波器與纜線模擬器的依賴性,更以軟體式模擬功能取代。Tektronix 是唯一的解決方案供應商,能夠提供所有 HDMI 終端裝置測試的纜線模擬器。

若沒有直接合成功能,對於抖動元件插入或訊號合成器,設計人員則需要依賴硬體纜線模擬器、硬體 TTC 濾波器或 PCB,造成 HEAC 測試不準確且缺乏彈性。透過消除這種依賴性,Tektronix 全新的自動化測試設定HDMI 1.4 解決方案不但提高彈性、準確度與穩定一致性,更可達成 HDMI 1.4 的完整測試功能。

Tektronix提供完整的一套工具與 HDMI 相容性測試程序,完整支援所有信號源、終端裝置與纜線的實體層測試。這些工具包括 HDMI 相容性測試軟體、DPO7000 與 DPO/DSA70000B 系列即時示波器、AWG5000/7000B 系列任意波形產生器、DSA8200 取樣示波器與測試夾具(包括 HEAC 和D與E型)。TekExpress自動化平台系統可將相容性測試所需的時間,從幾天縮短為幾分鐘。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