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IC掌握科技大未來 新興潛力多媒體影像IC設計公司「億霈科技」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小IC掌握科技大未來 新興潛力多媒體影像IC設計公司「億霈科技」

  • 許瑋育台北

億霈科技榮獲經濟部「第17屆產業科技發展獎」晉見馬英九總統並接受恭賀
億霈科技榮獲經濟部「第17屆產業科技發展獎」晉見馬英九總統並接受恭賀

億霈科技除了在2009年榮獲第十二屆的「中華民國傑出企業金峰獎」之外,亦順利得到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產科獎),以及經濟部「新創事業獎」的肯定及榮耀。以設計智慧型高畫質影像處理器為其專業的億霈科技,在研發團隊持續不懈的努力之下,所開發的產品備受業界矚目。

創新系統IC 引領產業先機

億霈科技榮獲經濟部「第八屆 新創事業獎」

億霈科技榮獲經濟部「第八屆 新創事業獎」

億霈科技以先進的SoC架構、創新的演算法,並以使用者為導向,專注於研發智慧型高畫質多媒體影像處理平台。團隊成員以共同目標─創新、革命性的高畫質視覺生活,不斷突破智慧型高畫質多媒體影像處理技術。億霈科技表示,在高畫質影像相關應用產業,只有創新可以突圍,得到競爭者在品牌、行銷、專利等之優勢。而技術是創新最好的武器,國內電子產業的發達是最好的後盾。為了實現這個想法,億霈科技希望利用技術及創意,賦與一切產品以及設備中最核心的元件─系統IC創新的生命,並貼近國內廠商之訴求,讓小IC掌握科技的大未來。

面對急遽變化的產業趨勢,以及HD快速成長之契機,億霈科技看到更多以及更廣闊的產業機會。億霈科技相信,產業越廣,越是具備創新發展的機會,而IC設計正是創新密集的產業,相較之下更有發展的空間,期待所發展的產品能夠創造嶄新的應用,並滲透到不同的產品面,開創更美好的HD視訊數位生活。

目標共存共榮 與產業一同前進

億霈科技更表示,過去廠商只是把IC作為降低成本的工具,而億霈則希望IC能夠為產品帶來最大的價值,品牌則是很好的武器,在IC設計領域不應該只是把IC用來降低成本。降低成本是一個產業很需要的一個角色,但在IC設計領域,不應該只有降低成本這個角色,讓IC去做真的創新的應用,使應用產品得到先機。

億霈科技得獎產品─高畫質多媒體影像處理SoC晶片Yola720系列

億霈科技推出高度整合多項智慧型影像處理技術、HD影像編解碼技術的產品,Yola720系列,能夠支援現有主流視訊多媒體連結,如HDMI、USB2.0等規格。

億霈科技Yola720系列影像處理SoC晶片可以幫助廠商大幅降低BOM成本、縮短上市時間、製造出更輕薄短小且省電的影像擷取裝置。同時支援包括動態影像分析(Motion Analysis)、美膚模式(Face Beautifier)、動態影像追蹤(Motion Object Tracking)等智慧型影像處理功能。億霈科技Yola720系列具有高整合度與高成本效益的多媒體影像處理平台。

億霈科技表示,Yola720系列具備雙核心硬體架構,不僅整合多款智慧型多媒體影像處理功能,並同時能夠支援H.264編解碼標準之FHD(1080P)@30/60fps高畫質影像呈現;透過創新的演算法與架構,大幅提升影像之壓縮率、降低耗電量,技術規格同時兼具高解析度、小尺寸、低成本、低耗電等特性。

Yola720系列也具備音樂播放、10/100乙太網路連接、HDMI/YPbPr高解析度輸出介面裝置以及可編程的2D圖形介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GUI)等多功能裝置,能夠幫助多媒體應用產品以更經濟、更創新的方式達到更高解析度之標準。除了高度整合智慧型影像處理技術以及影像編解碼技術外,億霈科技還提供完整的系統開發工具、支援開發工具軟體以及全方位的技術支援,更可以滿足系統廠商對於低成本之外,加速產品上市時間以及品質的嚴格需要。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