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Broadcom Crystal HD技術為Intel Atom處理器迷你筆電提供高畫質的多媒體使用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新世代Broadcom Crystal HD技術為Intel Atom處理器迷你筆電提供高畫質的多媒體使用體驗

博通(Broadcom)宣布其Crystal HD技術已開始提供給代工業者(OEM),支援客戶採用Intel Atom處理器的新款Netbook,可播放高畫質影片。博通表示,這次推出的Broadcom Crystal HD解決方案以Broadcom BCM70015單晶片高畫質視訊解碼器為基礎,對於採用Intel Atom處理器N450及Intel NM10 Express晶片組平台的OEM廠商,不僅享有Crystal HD技術的成本效益優勢,其新款Netbook可支援多種格式的高畫質(HD)影片播放功能,能為使用者帶來品質高又豐富的多媒體使用體驗。目前,華碩、戴爾及三星等一線業者都將在一些主要的2010年Netbook平台中提供這項技術。

該公司進一步說明,目前開發Netbook業者所面臨的主要效能挑戰之一就是高成本效益、高品質的串流高畫質影片播放功能,而新款BCM70015 Crystal HD晶片能以其優異的低功率、低成本技術,協助製造商克服此一挑戰。

博通消費性電子產品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Dan Eiref表示,「我們體認到代工夥伴們希望在Netbook上提供高畫質影片播放功能,此外,我們也非常高興Intel已認證通過博通為Intel Atom平台Netbook的高畫質解決方案供應商。我們的Crystal HD技術是一套低成本的解決方案,具備低功率的高品質影片播放功能,這些特性將能提升消費者在2010年的Netbook使用體驗。」

Broadcom Crystal HD技術結合博通的HD機上盒與消費性多媒體播放器技術,能為Netbook提供高品質影片播放功能,並支援多種播放格式,包括有H.264/AVC、MPEG-2、VC-1、WMV9、MPEG-4、DivX、Xvid及AVS等格式,可讓消費者享受沒有畫面掉格(frame drop)或抖動(jitter)問題的行動化多媒體經驗;此外也提供各項軟體支援如Adobe Flash Player (v10.1)、Windows Media Player (v12),以及包含商業及開放式原始碼的其他協力廠商的媒體播放器。


關鍵字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