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ILABS 與 ARM 展示新一代 1080P 藍光等級 HDTV 家庭娛樂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ZIILABS 與 ARM 展示新一代 1080P 藍光等級 HDTV 家庭娛樂產品

  • 李佳玲台北

iilLABS與ARM於CES展出ZiiLABS全新ZMS-08型SiVO數位家庭平台,ZiilLABS為Creative Technology Ltd.旗下的領先多媒體處理器及平台供應商。該平台將ZiiLABS StemCell運算陣列及ARM 1GHz Cortex-A8處理器整合於單一SoC,消費者將可透過低功耗的家庭裝置體驗1080p藍光等級HDTV及3D圖形使用者介面。

ZiiLABS總裁Hock Leow表示,SiVO平台可協助OEM及ODM廠商迅速有效率地推出使用簡便的產品,使用者將可透過位元速率達40MBPS的絕佳1080p高畫質藍光等級產品,享受和分享多格式的多媒體內容。SiVO是廣受肯定的多媒體平台,能為合作夥伴提供內建彈性客製化功能、且可迅速上市(market-ready)的解決方案。

ARM行銷執行副總裁Ian Drew表示,ZiiLABS提供的SiVO平台進一步展現ARM Cortex處理器的成長動能,以及ARM處理器運用在家庭裝置領域的獨到之處。Cortex-A8處理器實現了高效能低功耗的家庭娛樂產品。

ZMS-08彈性的StemCell運算陣列採用完全可程式化浮點處理器,因此能夠達到絕佳多媒體效能及更進階的應用程式表現。彈性的陣列架構可讓使用者體驗社群及商業產製的最多樣化內容,包括H.264、Microsoft WMV9、MPEG2、MPEG4、OpenGL ES 及 Adobe Flash。

高效能1 GHz Cortex-A8超純量處理器採用NEON技術進行多媒體及訊號處理,並採用TrustZone安全技術,因此消費者可透過Web 2.0進行商業交易,例如付費在特定時段內下載及觀賞最新的好萊塢賣座電影,另外也內建提升Web 2.0瀏覽效能的256K L2快取及1GB可定址RAM。該款處理器結合StemCell運算陣列,可發揮新一代連網消費性多媒體裝置所需的高效能,同時滿足精簡、高密度且受熱度限制的家庭娛樂裝置之高成本效益及低功耗需求。

SiVO數位家庭平台支援許多軟體,包括Linux、ZiiLABS的Plaszma OS、Android OS及多種媒體轉碼器與程式庫。該平台支援1080p藍光等級視訊,支援Adobe Flash Player 10及OpenGL ES 2.0,並運用ZiiLABS專屬的媒體處理陣列發揮視訊、圖形功能及低功耗效能。ZiiLABS及ARM攜手與眾多協力廠商及開放原始碼社群合作,以期運用Cortex-A8處理器及NEON的延伸技術。


關鍵字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