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展科技推出全球首款以Android播放Full HD 1080P控制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擎展科技推出全球首款以Android播放Full HD 1080P控制晶片

  • 許家銘台北

高畫質多媒體控制晶片廠商擎展科技推出新一代高畫質1080P Full HD多媒體播放整合性晶片SK8860,為在Android上播放1080P之先驅者,於2010年消費性電子展CES大放異彩,受各大廠高度興趣及詢問。

擎展科技之新一代產品高畫質1080P Full HD多媒體播放整合性晶片SK8860引發各大廠高度關切。SK8860可採用Android或QT作業平台,方便客戶客製化自我風格之人機介面。內建硬體解碼功能,可順暢播放多種1080P Full HD的影音格式(H.264、MPEG4、RMVB等)。內建Gigabit Ethernet的網路連結功能,提供客戶高速上網web browser功能,將再增加DLNA與Skype phone功能,滿足數位家庭及家庭保全的功能需求。

3網合1的未來趨勢

3網合1的未來趨勢

內建SATA II硬碟介面,更為預錄及高畫質內容下載付費市場帶來無限商機。SK8860的低消耗功率,更領先同業的竸爭對手。除了SK8860之外,兩家韓系世界知名大廠亦於CES同時展出內含擎展科技多媒體控制晶片SK8855支持無線網路連結的數位相框。除了具備高畫質之解析度,並支持藍芽、WiFi、及3G/3.5G無線連接能力,提供連接網路收音機與YouTube、Picasa等影音服務網站之功能。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Suppli的報告,2010年全球高畫質機頂盒的出貨量將達七千七佰萬台,未來市場規模將更為龐大。由2010年CES多家大廠不約而同推出IPTV系列產品可見端倪,其中又以三星電子Internet@TV、樂金電子NetCast™及瑞軒科技Internet Apps最為搶眼,全力將網路電視推向市場主流。而擎展科技所推出之SK8860,內建的傳輸碼流信號分離器介面,連接歐洲、美國、日本等數位電視前端模組,為數位電視完整方案之首選!SK8860透過完整的硬體設計與Android/QT軟體的完美組合,為客戶提供最快速進入市場的網路電視及數位電視二合一解決方案。

擎展科技董事長熊福嘉博士指出,擎展科技不僅具備堅實的研發能力,亦擁有堅強的股東結構,包括三星電子、英特爾、金士頓及經營團隊。在策略合作夥伴方面,將接觸多家數位內容廠商洽談策略聯盟,提供高畫質數位影音內容安全加密之服務。擎展科技未來將繼續在大陸三網合一 (電信網、廣播電視網、網際網路)、USB3.0高速傳輸介面、3D影像處理及雲端運算等技術領域上全力以赴,為客戶提供具競爭力的高階多媒體解決方案。


關鍵字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