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尚科技(Atop) 嵌入式網路模組大大提升影音設備網路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上尚科技(Atop) 嵌入式網路模組大大提升影音設備網路應用

  • 謝敏怡台北

上尚科技(Atop)嵌入式網路模組
上尚科技(Atop)嵌入式網路模組

傳統的影音播放設備,如投影機、電視等,其實設備本身已具備串列介面,但該介面只使用於出廠品管檢驗的各種測試項目,屬於工程製造階段應用。 然而,若是能將該介面網路化,其應用就不再侷限於製造品管的廠內使用者,可將該功能廣泛的應用於使用階段,提供終端用戶包括管理及維護各種用途,進而提高原影音設備之價值。

早在2004年,上尚科技(Atop)即與國內的投影機品牌大廠及代工廠合作,將網路模組嵌入至影音播放設備之中。 當時網路模組僅用於高階機種,主要為國外專案使用,歷經多年的客製化需求研發,已獲國際大廠一級管理物質的批准檢定和考核技術能力、品質控制、服務反應等,成為A級合格供應廠商,並通過第三公證單位-宜特科技驗証。 實為功能完整成熟之產品且行銷市場多年,獲得相當肯定及迴響。

其主要特色為 :
1. 內建WEB,管理者透過簡潔的遠端操作介面即可完成監控和韌體版本升級。
2. 支援15國以上語言版本。
3. 支援SMTP,一有異常事件發生,可透過E-mail通知管理者做即時相關處理。
4.具定時裝置可作排程管理,如賣場的投影設備或是電梯內的廣告電子影像資訊看板,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4. SNMP (MIB Table)可依客戶實際需求制定網管功能項目。
5. PDM (Projector Device Manager)整合管理軟體,提供管理者整合各類設備的統一管理操作介面。
6. 符合國際大廠制定之通訊協定如PJLink、Crestron等。

而今,隨著網路的普及,網路的介面儼然成為影音播放設備的基本配備,為提供客戶完整及進階性產品,2010開春,導入新產品--LAN Display網路影音播放模組,投影機不再需要昂貴的D-Sub影像接線,利用上尚科技(Atop)嵌入的網路模組,僅需一條網路線,不僅提供使用者遠距維護功能,也可以作為簡報資料投影及影音即時傳輸。 現已有產品樣本提供給目前使用上尚網路嵌入模組的客戶測試。

上尚科技(Atop)為工業自動化設備的專業製造廠,迄今超過20年的經驗,致力於串列設備連網的有線/無線伺服器、工業級乙太網路交換器、嵌入式可程式有線/無線串列模組及遠端I/O控制器等產品。 關於系列產品詳細資訊,請參閱公司網站www.atop.com.tw。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