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ONIX全球慣性感測器領導商獲微軟Win8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15

KIONIX全球慣性感測器領導商獲微軟Win8認證

  • 陳萍台北

Kionix產品廣泛獲得國際一線品牌大廠指定採用。
Kionix產品廣泛獲得國際一線品牌大廠指定採用。

檢視時下最夯的3C產品,包含智慧型手機、遊戲機 (包含體感應用及手勢辨識),以及平板電腦等,運用了大量的微機電製程(Micro-Electro-Mechanical-Systems;MEMS)的感測器,例如加速度計(Accelerometer)、陀螺儀(Gyroscope)、磁力感測器(Magnetometer)等。這些感測元件,對於全球消費性電子及通訊應用技術的未來發展,具有相當關鍵的影響力。而在MEMS元件近年蓬勃發展的進程中,美商Kionix其實扮演相當重要的推手。

專業技術與經驗 獲國際一線品牌大廠指定採用

Kionix今年也陸續推出許多深受市場歡迎的新產品。

Kionix今年也陸續推出許多深受市場歡迎的新產品。

Kionix台灣區總經理洪育浩。

Kionix台灣區總經理洪育浩。

其實,從Internet上著名的拆機網站中可以發現,無論是索尼(Sony) PlayStation Move & Vita、微軟(Microsoft) Kinect、任天堂(Nitendo)遊戲機Wii的無線遙桿、三星(Samsung) Galaxy Tab 7 - 10吋、樂金(LG)的PRADA手機、摩托羅拉(Motorola)的高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宏碁(Acer)的Iconia Tab平板電腦、華碩(Asus)的Transformer平板電腦、聯想(Lenovo) IdeaPad、Barnes & Noble Nook平板電腦等,還包含筆記型電腦中的硬碟保護、數位相機、全球兩大知名GPS導航設備等,都可以找得到Kionix的身影。

再者,時下最新流行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體感遊戲、智慧型電視(Smart TV)的遙控器等創新的應用,Kionix早已經是業界的領頭羊,更不用說慣性導航(Inertial Navigation System;INS)也早在幾年前與工研院一起合作開發出來了。

Kionix於2003年即已推出首款MEMS陀螺儀方案(主要鎖定汽車及其他商用市場)。並且在慣性感測器(Inertial Sensor)的領域上,取得重大成就。除了發展出各式MEMS元件供應各大知名消費性電子產品使用,最近更領先業界獲得微軟Windows 8官方認證,應用在最新Windows 8的產品中。

獨特的專利技術 20年屹立於軍用、消費性電子市場

Kionix早在1990年代,就在康乃爾大學實驗室研發新型微機械製程技術,並且取得Plasma Micromachining專利(Kionix目前在全球已累積超過200項專利)。這項技術就是利用電化學氣體蝕刻來改善液體蝕刻的缺點,尤其適合用以解決Z軸垂直蝕刻的挑戰,大大地加強了產品本身的靈敏度、精準度與穩定度,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MEMS製程之一。

這項新式的微機電製程的「Plasma MicroMachining Technology」,比起前一代的「Surface MicroMaching」製程,增加了3軸晶格的穩定度、精密度及精準度,而且亦降低了自體雜訊比。正因為如此,Kionix的MEMS產品一直為美國國防部所指定使用,並且也逐漸在消費性市場嶄露頭角,受到市場注目。

Plasma MicroMachining Technology專利是Kionix的執行長(President & CEO) Mr. Greg J. Galvin以及技術長Mr. Timothy J. Davis所共同擁有的。在未對外授權的情況下,很自然地,Kionix在位於美國紐約州的Ithaca總公司設立專屬晶圓廠。每一顆成品皆經過100%嚴格檢驗過後,供應給全球車用、工用、醫用及消費性電子市場。

新一代3軸加速度感測器及9軸Sensor Fusion軟體解決方案

2012年初以來,Kionix也陸續推出許多深受市場歡迎的新產品,包括像單顆3軸2x2mm加速度感測器KXTJ2,具備極省電、高穩定度,且過完錫爐無需校準;另外一款KXCNL,則提供內建2組狀態機(2 state machines)的設計,可「同時」運算多個應用程式,例如自由落體檢測、計步器、點擊?雙點擊感應以及電源管理等許多不同功能組合,可全部或部分取代系統的主要應用程式處理器,以達到整體功能的提升,明顯且有效的降低系統耗電的目標。

另外,Kionix的9軸Sensor Fusion軟體解決方案,也領先業界獲得微軟官方認證,獲得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8採用。Kionix的Sensor Fusion是全世界目前唯一提供最靈活的設計、最先進的電源管理技術,可提供給客戶在產品設計上,擁有更強大的功能性以及彈性,能夠有效的幫助客戶提升其產品的價值與差異化。在整體性能的優異表現,大幅超越客戶的期望。市面上即將開賣的Windows 8產品,將可再次看到「Kionix inside」。再者,Kionix也將繼續獲得微軟Windows Phone 8的官方認證,以提供給全球客戶最專業且最安心的保障。

Kionix台灣區總經理洪育浩表示:「這20年來,Kionix一直專心精進本身MEMS的專業技術,將每一個產品的創新與品質做到最好。更重要的是持續與客戶一起成長。當客戶有需求時,永遠可以在第一時間得到立即的回應與協助。未來,Kionix仍然會繼續秉持一路走來的初衷,繼續與廣大的全球客戶們做緊密的合作,一起開發出更多實用且令人驚豔的產品與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