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視覺導引機器人小型視覺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凌華視覺導引機器人小型視覺系統

  • 李懿修台北

凌華科技EOS-1220兼具高運算效能,4通道Gigabit PoE,豐富的I/O介面,為視覺導引機器人的最佳選擇。
凌華科技EOS-1220兼具高運算效能,4通道Gigabit PoE,豐富的I/O介面,為視覺導引機器人的最佳選擇。

凌華科技(股票代號:6166)發表業界最高效能GigE Vision小型視覺系統EOS-1220,搭載第三代Intel Core i74核心處理器,提供四通道PoE (Power over Ethernet) 埠,相容於市面上所有GigE Vision認證之攝像機。此外,凌華科技EOS-1220提供可程式化Smart PoE應用程式,可遠端控制攝影機的電源開關。兼具極高運算效能,支援多通道GigE Vision,小巧尺寸,低單位成本,彈性配置以及便利程式開發等業界多項創新規格,凌華科技EOS-1220小型視覺系統為需求多通道攝影機的產線自動化,如視覺導引機器人之最佳解決方案。

結合支援PoE介面以及IEEE 1588精密時間同步協定,將電力、影像資料傳輸、以及同步觸發訊號整合到單一條纜線,凌華科技EOS-1220可大幅節省六成以上之配線以及後續維護的成本。此外,凌華科技EOS-1220進一步提供可程式化Smart PoE應用程式,使用者可藉由軟體遠端控制攝影機的電源開關,以及提供PoE攝影機與系統之間的電源保護,提升使用的便利性,並且達到節能之效益。

隨著製程日益複雜,機器人所需要的取放動作更加複雜化,故機器人結合機器視覺成為自動化的新趨勢。透過3D視覺導引系統定位待測物的座標,並通知機器手臂做工件取放的需求日益增加。此外,3D視覺導引系統需要多台攝像機同步取像,運用更遠的傳輸距離,使用更少的接線,皆為當今製造業的重要考量因素,凌華科技機器視覺產品經理陳文吉表示,凌華科技EOS-1220兼具高運算效能,4通道Gigabit PoE,豐富的I/O介面,皆為視覺導引機器人的最佳選擇。

凌華科技EOS-1220支援大量I/O模組的特點,包含四組RS-232/422/485埠,兩組USB 3.0埠,及32個PNP/NPN數位I/O,雙儲存裝置的功能(SATA與CFast)。此外,EOS-1220在機箱內部提供一組USB埠,1 Kbit可程式化EEPROM,有效提升系統資料以及軟體序號的安全性。在作業軟體部分,EOS-1220亦支援多元作業系統,包含Windows 8/7/XP以及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其中,在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作業系統下,EOS-1220進一步支援File-Based Write Filter(FBWF),可用來保護系統或特定磁碟,提供更穩定,更安全的軟體作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