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佳推出恩智浦5V Qi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品佳推出恩智浦5V Qi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 鄭斐文台北

品佳推出恩智浦5V Qi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品佳推出恩智浦5V Qi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品佳推出恩智浦(NXP) 5V Qi無線充電解決方案。恩智浦NXQ1TXA5無線充電發射器為具備體積與成本優勢的5V無線充電器提供出色的效能。該產品整合了所有功能,包括功率控制、訊號處理、晶片電流和電壓測量以及全橋輸出功率級,其待機功率額定值也低於10mW。

憑籍超高整合度及完整功能,該產品能夠減少物件體積與降低待機功耗。除了Qi線圈和諧振電容之外,NXQ1TXA5也僅佔用不到十個外部元件。由於接腳數較少,它可使用非常小的32接腳HVQFN封裝(SOT617-3),面積為5x5mm,間距為0.5mm。封裝尺寸小,加上外部元件數量較少,故可採用成本較低的印刷電路板(PCB),整個發射器可安裝在不到2cm2(1/3平方英吋)的PCB中。

NXQ1TXA5整合了恩智浦低功耗的CoolFluxTM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技術,以及其他很多的高效能混合訊號功能,如待機期間的極低功耗裝置檢測,以及適用於安全無線充電的異物偵測(FOD)。CoolFluxTM DSP能夠執行ASK解調,加以確保相容性。特殊的超低功耗電路可檢測到放置在無線充電器上的裝置,NXQ1TXA5將會調整異物偵測(FOD)功能,保持與Qi無線供電接收器的向後相容性,故可與較早版本的Qi低功耗規範相容。

NXQ1TXA5可以透過USB埠或USB充電器供電。使用智慧電源功能時,NXQ1TXA5能夠檢測到電源電壓的下降,同時降低發射器輸出功率,也因此可使用低輸出功率的USB埠。為了降低待機功耗,NXQ1TXA5可以使用NXP TEA1720供電,這是一種高效的GreenChip SMPS控制器。以TEA1720為基礎的交換式電源供應器(SMPS)和NXQ1TXA5,總待機功耗也達到了低待機功耗智慧型手機充電器的最高5星級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