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VR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正式出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StarVR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正式出貨

  • 鄭斐文台北

宏碁和Starbreeze AB於2016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展前記者會宣布,StarVR虛擬實境(VR)頭戴式顯示器(HMD)已正式出貨,這款頭戴式顯示器將在IMAX年底正式開幕的洛杉磯IMAX VR體驗中心中使用,這也落實了宏碁於月前承諾將在年底小量出貨,並預計在2017年投入量產的宣言。Starbreeze執行長和IMAX業務發展主管也參加宏碁IFA展前的全球記者會,並發表演說。

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表示,StarVR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的正式出貨,提供給全球娛樂產業龍頭公司IMAX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證明宏碁已經準備好將VR體驗推升至嶄新境界並擴及全球。如何將尖端的VR技術帶入消費大眾的日常生活,是VR生態圈中包含硬體製造商、影音遊戲開發商、戲院、片商等的重要課題。

過去電影和遊戲看似兩個不同的活動,在數位內容產業不斷提升和相互匯流的今日,兩者的界線已漸趨模糊,電影和影音遊戲的搭配結合已是新的潮流;相互的激盪帶來更有活力、更有臨場感的數位敘事方式;而虛擬實境的技術,將是推動數位敘事革命性發展的重要推手。

Starbreeze執行長Bo Andersson Klint表示,Starbreeze很榮幸能展示Starbreeze與宏碁攜手催生的StarVR頭戴式顯示器。StarVR自2015年首度發表以來,Starbreeze始終堅信透過絕佳的硬體裝置將能提供最優質的使用體驗。

尋覓有相同願景和理念的合作夥伴是一條漫長的路,非常榮幸有宏碁和IMAX這兩家重量級的夥伴加入Starbreeze的VR生態圈,一同奠定VR生態圈重要的發展基礎。Starbreeze已經迫不及待看到更多人能夠在IMAX VR體驗中心,感受StarVR頭戴式顯示器的頂級的VR體驗。

IMAX業務發展主管Robert D. Lister表示,IMAX非常期待首家IMAX VR體驗中心的開幕,本次宏碁和Starbreeze StarVR頭戴式顯示器的到貨讓IMAX往目標更邁進了一大步。IMAX將持續致力將世界最頂級的娛樂及遊戲內容,以及把更有臨場感、更具感官刺激的體驗拓展至劇院影廳、商場和更多的商務應用。

宏碁和瑞典著名遊戲商 Starbreeze AB先前宣布,經雙方董事會決議將以「宏碁星風股份有限公司」(Acer Starbreeze Corporation)設立合資公司,共同設計、製造、行銷及銷售StarVR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

StarVR鎖定專業高階的商用娛樂市場,例如劇院級影廳、主題樂園、車輛展銷會場、或是飛航模擬訓練等應用。優越的硬體設計,讓StarVR具備 210度超廣水平可視範圍,提供格外寬闊的虛擬實境體驗,透過客製化光學元件,在視野範圍提供超高成像品質,讓使用者完全沉浸在虛擬世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