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ORT 5.5版本將增加BitLocker硬碟防護控管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X-FORT 5.5版本將增加BitLocker硬碟防護控管

  • 陳芃菁台北

BitLocker磁碟機狀態。
BitLocker磁碟機狀態。

Windows BitLocker是由Windows從Windows Vista時代就開始推出的功能,一開始只能加密所謂系統碟(安裝作業系統的磁碟)。經過時間的推進,在Windows 7後可以加密所有的本機磁碟(開機碟和資料碟),這個時候BitLocker都是針對全磁碟進行加密,所以加解密的過程所花費的時間會隨著你的磁碟機大小有著高度相關性。直到Windows 8以後,BitLocker推出了部分加密,部分加密功能只加密磁碟機已使用的空間,這功能能夠大大的降低加解密所花費的時間。

大數據(Big Data)是眾多科技發展很夯的議題之一,也特別去界定或形塑出大數據的具備的條件,例如:Big Data X-FORT整合了Windows的BitLocker的功能推出了新的硬碟防護功能「BitLocker硬碟防護」即將在5.5.0.0推出。

「BitLocker硬碟防護」以中央控管的方式,能夠自動幫使用者的資料碟開啟BitLocker功能,且同時間將救援金鑰加密儲存在資料庫中,若發生問題時就不怕找不到還原金鑰。「BitLocker硬碟防護」在開機後自動的進行解鎖的動作,讓使用者能夠無感的進行操作。

若該作業系統支援「BitLocker硬碟防護」將會取代原有的硬碟防護功能,而且「BitLocker硬碟防護」同時支援MBR與GPT格式,X-FORT對硬碟的防護功能不再受限於只有MBR。(原X-FORT提供的MBR硬碟防護,仍只適用於MBR硬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