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E扮守護神 悍衛Office 365/G Suite使用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HDE扮守護神 悍衛Office 365/G Suite使用安全

  • 鄭斐文台北

HDE大中華區海外事業開發經理中込剛(Go Nakakomi)示範HDE One雲端安全服務。
HDE大中華區海外事業開發經理中込剛(Go Nakakomi)示範HDE One雲端安全服務。

2016年10月初,來自日本的HDE正式成立台灣分公司,今後將結合在地經銷夥伴,齊力推廣HDE One雲端安全服務,期望藉由存取控制、資料外洩防護(DLP)、電子郵件歸檔Archive等解決方案,為採用G Suite(Google Apps for Work)或微軟Office 365等SaaS服務的企業用戶,提供多一層安全保障。

值得一提的,為了讓台灣用戶及早感受HDE One服務效益,HDE近期推出雲端無限容量檔案傳輸解決方案,標榜此服務未必須要搭配G Suite(Google Apps for Work)或Office 365,即可獨立採用,意在協助企業建立FTP替代機制,完全解放上傳或下載檔案的容量限制,順勢卸除自行管理FTP伺服器的繁重負擔。

HDE大中華區海外事業開發經理中込剛(Go Nakakomi)說,一般郵件附件容量以25 MB為上限,使得經常需要傳遞大檔案的行銷、美編等工作者備感苦惱,如今藉由HDE雲端服務,寄信方只需上傳檔案,接著指定收信方、設定密碼與有效下載期限(1~14天),最終貼上URL與寄送郵件,便可快速安全地將檔案遞送出去,還能一併掌握對方是否下載,可謂一舉數得。

不可諱言,雲端無限容量檔案傳輸方案的推出,算是HDE邁入台灣市場的第一步,但展望2017的推廣重心,仍將擺在蘊含存取安全、BYOD安全防護、郵件資料安全防護等多重功能訴求的HDE One雲端安全服務。

中込剛指出,截至今年(2016)的9月,HDE One累計的企業用戶數突破2,200家,涵蓋逾160萬個終端使用者,而在日本,高達7成導入G Suite(Google Apps for Work)或Office 365的企業,都選擇搭配採用HDE One,以建立安全防護機制。

做好安全防護  企業上雲無懸念

舉例而言,以供應嘎哩嘎哩君人氣冰品而聞名的赤城乳業(AKAGI),便高度倚重HDE One服務中的存取控制功能。對此HDE台灣雲端資安產品經理陳廷瑀指出,AKAGI一向極為重視營運資料保全,故以往費心建構兩套郵件系統,其一作為內部群組溝通,另一作為對外聯繫,嚴格採取隔離措施,近年轉而採用Office 365,將原本兩系統併入單一Domain,但期望在享有SaaS服務諸多效益之餘,仍可顧及安全防護需求。

陳廷瑀接著說,AKAGI限定內勤人員僅能在內網存取公司郵件,業務同仁則可透過公司配發的手機及安全App,在外收發信件,惟不得下載任何公司資料至裝置;由於Office 365服務本身未提供IP限制功能,必須搭配架設微軟ADFS系統主機,方能滿足需求,然而此舉涉及傳統On-premise模式,有違全面雲端化的初衷,最終決定導入HDE One,終於突破僵局,讓苦心擘劃的安全政策,猶能伴隨雲端化腳步而持續落實。

除了日本外,HDE One服務觸角也開始延伸到台灣市場。以提供人力資源服務為主、被喻為「工程師的LinkedIn」的Sudo公司,藉由G Suite作為雲端辦公室平台,考量個資法遵循、乃至大量個人資料的即時搜尋所需,亟待建立郵件歸檔機制,再加上平時傳輸影音、圖檔等大容量檔案的需求十分殷切,因而決定引進HDE One的郵件歸檔、雲端無限容量檔案傳輸方案等服務,並考慮下一步將採用HDE One的安全瀏覽器(Secure Browser),確保其短期工讀生、或打工的夥伴,不會將資料下載到個人裝置,徹底保障Sudo的機密資訊。

陳廷瑀表示,綜觀各項調查統計數據,顯示台灣企業未來採用G Suite或Office 365等雲端服務的成長空間遼闊,但企業多渴望上雲後仍可保有高度的資安規格,HDE One可望適切滿足此需求,幫助企業無顧之慮安心上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