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怎麼辦?一鍵讓您輕鬆睡!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睡不著怎麼辦?一鍵讓您輕鬆睡!

  • 許嘉妡台北

模擬大自然頻率的舒眠環境。
模擬大自然頻率的舒眠環境。

睡不著已不再只是年紀大長者們的困擾,隨著便利科技的生活,我們常常暴露在看不見的隱形傷害中,漸漸的,睡覺卻變成多數人所擔心的問題,就連睡不著也成了一種壓力。

失眠形成的原因很多,除了生理上、心理上的因素、藥物和生活習慣等,壓力也是很大的因素,不同年齡族群對於學業、工作、家庭、婚姻會形成不同的壓力,加上許多生活上的長期累積的情緒,更直接影響睡眠品質。許多慢性疾病更被證實同時伴隨嚴重的精神狀況,如焦慮、憂鬱等而影響睡眠。

睡眠主要分成兩個時期,第一時期我們稱作快速動眼期睡眠REM sleep,顧名思義就是眼球在此階段時會快速移動,多數在醒來後能夠回憶的栩栩如生的夢都是在REM睡眠發生的,此時也睡眠時期中最淺眠的時候。

另外一時期為非快速動眼期睡眠NREM sleep,非快速動眼期睡眠又分做成4個階段,階段一、階段二、階段三及階段四 (Stage 1、2、3、4),階段一及階段二為淺層睡眠 (light sleep),階段三及階段四為深層睡眠 (deep sleep),特別是階段四的非快速動眼期是最深層睡眠,更是熟睡的關鍵!

成大育成中心輔導廠商-勝得棻國際以SFT深睡頻率科技(Sleep Frequency Technology)研發推出金字塔造型的「睡眠撲滿」,2015年發表時驚艷睡眠科技市場。睡眠撲滿的三大原理:(1)主動式舒曼波頻率諧頻共振、(2) SFT深睡頻率科技導引腦波放鬆、(3)模擬地球南北極磁場。

金字塔造型的睡眠撲滿開啟時,內建晶片即產生一個約雙人床大小的立體磁場,透過主動式舒曼波頻率能夠主動供給穩定大範圍場域,模擬大自然頻率,使在睡眠空間中共振的我們能自然放鬆,進而慢慢產生睡意協助入睡。

入睡後睡眠撲滿中的SFT深睡頻率調節大腦電波活動,協助異常腦電波穩定平衡,使淺眠的我們停留在深睡(第四階段)的時間延長,減少半夜醒來次數,使身體自然放鬆、腦波放慢、進入深睡。

人體是一個精密的小宇宙,隨著節氣、氣候、環境、經絡、臟腑、科技應用都互相影響作用著,在季節轉換時睡眠也容易有不同的變化。

失眠及睡不好的情況通常都不是一天形成,而是長時間的生活習慣、情緒累積而影響身心。使用睡眠撲滿以共振方式長期使用協助睡眠,配合調整心態面對壓力、練習釋放情緒、培養正向力、生活習慣的調整、紓壓活動等都是為自己與家人的身心一起努力的好方向。欲了解睡眠撲滿及其影音介紹請上網查詢或聯絡勝得棻國際:(06)2093126。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