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攜手Arduino提供安全私有雲儲存空間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威聯通攜手Arduino提供安全私有雲儲存空間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科技與Arduino合作提供物聯網開發者安全私有雲儲存空間。
威聯通科技與Arduino合作提供物聯網開發者安全私有雲儲存空間。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宣布與物聯網開源平台領導者Arduino共同合作,將Arduino的硬體及技術結合QNAP NAS儲存應用與高速傳輸,提供物聯網開發者安全的運算平台及本機端資料儲存空間。

QNAP於2017年第1季推出與Arduino相容的QIoT Suite Lite軟體(採用軟體容器技術架構),提供軟體開發者揮灑程式設計潛能的舞台,同時享有專屬的私有雲空間可安全儲存物聯網應用程式所產生的巨量資料。

Arduino營運副總裁Kathy Giori表示,這次的合作主要希望以QNAP私有雲為基礎,提供物聯網創客軟體設計或下載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的平台。物聯網開發者需要連結並儲存不同類型的資料;然而在雲端環境缺乏共同標準的情況下,軟體開發者不能完全信任地將所有資料上傳到公有雲服務中,因此開源平台、本機資料處理能力以及儲存空間變得格外關鍵。

藉由QNAP支援區網連線及USB介面,開發者可透過無線網路或是低功耗藍牙連接Arduino Yun或Tian平台及物聯網裝置,並以LoRa資料傳輸技術作為後盾,讓物聯網開發安全無虞。Arduino主機板搭配QNAP NAS豐富功能,讓開發及建置多元創意的物聯網應用更加容易。使用者可以安裝客製化的Arduino開發工具來結合物聯網硬體產品,透過QNAP系統串聯所有物聯網應用邏輯。

QNAP研發副總李曜琮表示,Arduino提供低成本的微電腦技術,讓創客可以廣泛採用以創造獨特的物聯網裝置及應用。QNAP將持續提供儲存解決方案,以高階資料處理能力結合人性化操作介面,讓使用者順暢地連結並視覺化物聯網資料。從數位監控影像串流、家庭音響系統、感應器、智能設備、門鎖到安全管理系統,物聯網裝置將產生各種類型的資料。儘管儲存是一個背景架構,卻也是物聯網開發的關鍵要素。

Arduino Yun及Tian支援無線網路及低功耗藍牙連線能力,可將無線感應器及物聯網裝置連接到QNAP NAS,再透過NAS連接區域網路或USB裝置。全新的Arduino Uno Wi-Fi、Star Otto 及Primo平台可無線連接到Yun及Tian,讓商用物聯網開發者有更豐富的選擇。

QIoT Suite Lite支援多種協定及控制面板應用,讓開發者可以結合開發主機板及感應器,並在QNAP NAS系統中執行Node-RED及Freeboard等軟體容器。感應裝置所產生的資料將透過多種通訊協定(如MQTT或CoAP等)傳輸到QNAP NAS中,使用者可透過控制面板遠端監控家庭環境即時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