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資安戰警」 助企業迅速升級防禦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台灣大「資安戰警」 助企業迅速升級防禦力

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副總劉建倫認為,時值攻擊手段推陳出新、雲端服務蔚為主流之際,電信公司須適時扛起重任扮演MSSP,協助企業提升資安戰力。
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副總劉建倫認為,時值攻擊手段推陳出新、雲端服務蔚為主流之際,電信公司須適時扛起重任扮演MSSP,協助企業提升資安戰力。

近幾年來,一方面肇因於資安攻擊手法日新月異,二方面則因企業對於雲端服務的倚賴度不斷攀高,使得「資訊安全代管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 Provider;MSSP)蔚為新寵;換言之,愈來愈多企業體悟到單憑己身之身,不足以有效防範層出不窮的威脅,故而期盼CSP(Cloud Solution Provider)伸出援手,協助進行資安管理與防護,將威脅阻絕於境外。

毋庸置疑,伴隨前述趨勢發展,勢將使得電信公司的角色愈趨重要。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副總劉建倫指出,時值企業有感於人力與專業度不足,亟盼MSSP業者共同協防之際,電信公司憑藉從底層的電信與網路服務,一路涵蓋至上層雲端服務、IDC服務的廣闊供應範圍,可謂「首當其衝」,最適合、也最必要挺身而出扛起MSSP重任。

有鑑於此,台灣大哥大特別與國內外資安大廠安碁資訊、Arbor Networks合作,共同打造全新的「資安戰警」服務,希冀訴諸「一站購足、快速導入、月租收費」等優勢,便於企業用戶一次購足專業的資安防禦服務與設備,按月租方式繳納款項,毋需擔憂一次性支付龐大建置費用,便可無痛升級資安防禦力,建構內外兼備的資安環境。

內外兼備  形成綿密防禦網絡

劉建倫進一步說明,所謂內外兼備,意指「資安戰警」服務同時涵蓋雲端與地端防禦機制,首先在客戶端部份,由台灣大哥大協助佈建企業級資安設備,肩負第一線防護任務。

至於雲端方面,則提供電信級多層次DDoS防禦、即時監控、弱點掃描、IPS入侵防護等多樣性專業服務,透過上下層串聯形成綿密的防禦網絡,可在攻擊前提供弱點掃描報告,使用戶知所補強,假使依然不幸出現資安事件,亦可在駭客發難之初即成功阻擋其攻擊力道,大幅縮短資安應變時間。

綜觀「資安戰警」服務,包括安碁與Arbor Networks等夥伴,都扮演至為關鍵的角色。其中Arbor Networks稱得上是DDoS防禦服務的領導品牌,全球甚高比例的Tier 1或2的網路服務供應商,皆採用其DDoS防禦方案,主要是因為不僅可據以抵禦L3/4暴力攻擊,面對帶有坑矇拐騙性質的L7應用層小量的慢速攻擊,照樣有能力加以阻擋。

安碁資訊則隸屬於宏碁集團,經營資訊安全委外服務,已有長達15年深厚歷練,且囊括近6成的市佔率。對此劉建倫補充,欲求資安防護克竟全功,不只需要投入相關技術或設備,更亟需具豐富經驗與知識的專業人員,從旁協助執行資安防護策略的規劃,乃至攻擊事件發生後的專業諮詢,以利及早除駭解毒,這些都是安碁SOC管理中心的強項所在,可望與台灣大哥大堅實的電信服務與綿密的網路服務產生互補,匯聚為足以讓用戶安心的資安防護能量。

對於「資安戰警」,台灣大哥大的角色定位,側重於雲端服務的整合者,旨在統合從底層網路到應用層所需不同面向的資安解決方案,形塑為一站式購足之利基。

透過不同元素的整合串聯,至今可提供包含行動裝置管理、企業行動、內外網實體隔離(資料不落地)、雲端網路安全與智慧威脅、企業日誌分析、企業防駭客APT防護、企業資料安全保護與稽核等多元整合服務項目,企業用戶可端視其預算多寡、風險承受能力高低,依實際需求選擇部署。

劉建倫另外強調,要想營造安全無虞的資安環境,除可援引上述專業服務外,甚至就連居於最底層的線路,其實都有必要採取備援措施,最理想的做法,便是同時選用兩家不同的ISP,如此一來,縱使其中一條ISP線路遭到攻擊因而失效,另可藉由另一條ISP線路提供服務,確保營運活動恆常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