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繫資料中心效率 Softing籲善用網路測試工具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維繫資料中心效率 Softing籲善用網路測試工具

  • DIGITIMES企劃

為因應物聯網帶來的龐大商機,資訊單位不斷透過改善資料中心網路基礎設施的方式,提高應用伺服器處理大量資料的能力,如大量部署10Gbps、40Gbps線材。

儘管如此,許多公司仍然面臨網路基礎設施的故障,而不知道從何找出問題,以要如何解決故障的方法,因此可以偵測網路故障問題的測試設備,便成為發掘問題、解決癥結的最佳方法。

Softing亞太區IT Networks銷售總監李楚勤說,影響網路基礎架構效能的因素非常多,如施工方法、網路線材、網路接頭、配線盤等等,所以需要一套完整的測試工具,Softing WireXpert 4500則是企業最佳選擇。

Softing亞太區IT Networks銷售總監李楚勤說,影響網路基礎架構效能的因素非常多,如施工方法、網路線材、網路接頭、配線盤等等,所以需要一套完整的測試工具,Softing WireXpert 4500則是企業最佳選擇。

Softing亞太區IT Networks銷售總監李楚勤表示,影響網路基礎架構效能的因素非常多,如施工方法、網路線材、網路接頭、配線盤等等,所以企業需要一套完整的測試工具,才能確保新世代資料中心的網路速度符合預期。

Softing在台灣選擇與專業測試儀器代理商廣聯科技合作,期望讓台灣用戶、機房建置業者,能夠取得符合國際標準的測試工具,確保衣料運作時的穩定性。

廣聯科技從事代理網路測試儀器多年,目前代理設備涵蓋乙太網路2.5G/25G/40G/100G、Wi-Fi、5G、IoT、3G、LTE、NFC、EMVCo、PoE、GPON、GNSS、SDN、Cloud Computing、Carrier Ethernet等。

而2014年正式引進 Softing產品, 其中WireXpert 4500是第一款測試頻率可達 TIA Cat 8,及ISO I/II所要求之2.5GHz設備,以及測試MPO、M12及光纖衰減測試等設備。

Softing WireXpert 4500簡單易用  深受企業用戶肯定

隨著全球數位資料量的快速增加,傳統資料中心過去採用的Cat.6網路架構,早已無法滿足多數企業營運所需,所以許多新落成的雲端資料中心,為應付連網設備的大量資料傳輸需求,紛紛部署傳輸頻寬可達600MHz的Cat.7、傳輸頻寬則為1GHz的Cat.7A,藉此解決資料傳輸瓶頸的問題。

特別是討論多時的Cat 8網路線,也在2016年獲得電信工業協會(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TIA)批准,由於傳輸速度最高可達40Gb以上,加上已有線材設備商推出符合該規範的線材,未來可望成為雲端機房的建置標準。

只是市面上網路線材品質不一,單憑網路線材商標示的規格,很難購買到符合Cat 8標準的商品。許多企業為避免專案件事過程中發生爭議,又或者擔心資料中心效能不如預期,早已購買可測試網路線材效能的設備,而Softing WireXpert 4500因是唯一能夠測試Cat 8線材的工具,所以非常受到市場歡迎。如阿里巴巴集團便採購多台該型號產品,作為新建資料中心時的測試工具,確保平台上各種雲端服務都能夠維持高效能運作。

李楚勤指出,Softing WireXpert 4500操作過程非常簡單,測試人員只須些許時間學習各項功能,便可進行各種網路架構測試,所以才會深受阿里巴巴等企業用戶的肯定。特別是產品在完成測試之後,會提供一份完整測試報告,並協助測試人員從報告中找到問題,讓企業能夠享受到高速網路架構帶來的種種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