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彈性資料中心 耐克森高密度預端接光纖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打造高彈性資料中心 耐克森高密度預端接光纖解決方案

耐克森綜合布線系統(亞太區)大中華區銷售與市場總監姜振海。
耐克森綜合布線系統(亞太區)大中華區銷售與市場總監姜振海。

以往機房只是扮演著容納資訊設備的空間,然而隨著創新資訊科技成為決定企業競爭力高低的關鍵角色後,促使各種商業組織大量添購網路設備、伺服器、儲存設備,更帶動興建高彈性機房的風潮。

在資料經濟時代來臨之際,新世代資料中心需具備高頻寬、高密度、易於管理特性,才能滿足企業日後快速部署資訊服務所需,並且可在營運風險和應用程式執行時間中取得最佳平衡。

在行動裝置數量暴增、公有雲服務快速增加下,全球數位資料增加速度超乎多數人想像,根據IDC研究報告指出,2020年全世界數位資料量將達到44ZB,約是2012年的10倍以上。

因此,近來各種類型資料中心對高速網路需求日增,以跨國企業的大型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接入頻寬為例,2016年主要是升級至25/50G,預計2018年將再度升級到100G。至於公有雲業者的雲端數據資料中心,則將從2016年的100GB往2018年的200G規格邁進,證明高頻寬資料中心世代已翩然來臨。

耐克森綜合布線系統亞太區暨大中華區銷售與市場總監姜振海說,以全球領先的ICT(資訊與通信技術)解決方案提供商在2015年8月剛完成第一階段時工的大型雲端資料中心為例,設計之初即是朝引進多模OM4及單模OS2系統發展,以提供40G/100G網路速度為目標,所以部署MPO光纖交換器數量達15,000個,光纖線路則達到180,000個,主要目標即是讓公有雲服務能夠在資料交換無延遲的狀況下,滿足不同地區的用戶需求。

高密度主機成主流  改變纜線佈線方向

在半導體製程進步帶動下,儘管已使處理器晶片面積得以所小,伺服器運算速度也呈現倍速成長,但是卻因雲端服務的快速發展,企業被迫在空間有限機房中,塞入更多高效能伺服器,也造就高密度機房的出現。

此種在單一機櫃中塞入數十台運算模組的環境,對網路佈線工作帶來前所未見挑戰,一旦線材本身缺乏彈性,以及佈線人員的專業知識不足,恐怕將會影響資料中心的正常運作。

為因應此趨勢,耐克森推出ENSPACE高密度預端接光纖解決方案。該空間解決方案可配合高密度資料中心提供低彎曲半徑的柔性光跳線,還可輕鬆埋於既有管線之中,預計能節省50%安裝空間,方便資訊人員整理與管理。

不僅如此,該公司也考量到機房型態的多樣項,提供可靈活應用於任意型態資料中心的配件,讓資訊人員能依照公司營運特性,輕鬆打造擁有高頻寬、高可擴充性,且具經濟效益的新世代機房。

姜振海表示,耐克森不僅提供完整網路佈線解決方案,更考量到在網路規格不斷改變的狀態下,資料中心基礎網路唯有定時升級,才能應付接踵而至的各種挑戰。所以,我們也同步提供LANmark-OF光纖系統升級方案,讓企業能以最合理成本升級至新世代基礎網路架構,進而在商業市場中取得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