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與中興通訊合作 推廣LoRa技術及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意法半導體與中興通訊合作 推廣LoRa技術及應用

  • 賴品如台北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全球領先的電信資訊技術供應商中興通訊,以及大陸LoRa應用聯盟(China LoRa Application Alliance;CLAA)密切合作, 使用STM32微控制器開發相容CLAA協定的方案,在大陸市場推廣LPWAN(低功耗廣域物聯網)產業應用。

在這個合作中,中興通訊提供CLAA技術規範和測試認證工具,並負責CLAA閘道器的國際工作小組(International Working Group;IWG)及CLAA網路服務器行動伺服器平台(Mobility Server Platform;MSP)的產品開發和行銷。

意法半導體將應用STM32系列產品相容於CLAA技術規範,並推出支援CLAA協定堆疊的微控制器產品,同時分析在專有CLAA安全協議內整合STM32 CLAA函式庫和意法半導體認證的 LoRaWAN1.0.2協議堆疊。雙方合作旨在於為大陸打造共用共建的電信級LPWAN物聯網。

意法半導體亞洲區主要客戶部門主管Arnaud Bonnet表示,「STM32生態系統已廣泛用於大陸物聯網,為當地的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工業等領域的物聯網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意法半導體以ARM為基礎的STM32超低功耗微控制器與中興通訊委託CLAA聯盟所打造的低功耗連接技術標準整合,將有助於大陸深入部署物聯網應用服務。」

中興通訊副總裁劉建業表示,「中興通訊與ST策略合作,可以為CLAA聯盟的合作夥伴提供更佳且更快的LoRa物聯網應用研發支援,促進低成本、低功耗物聯網應用之採用,並加速數位經濟、智慧社會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