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雲端總機 企業不出門也可接洽全球生意 智慧應用 影音

憑藉雲端總機 企業不出門也可接洽全球生意

  • DIGITIMES企劃

翔偉資安科技UBIIX雲端創新顧問陳彥名。
翔偉資安科技UBIIX雲端創新顧問陳彥名。

多數企業之所以跨入雲端,動機相當明確,期望藉由最佳的成本效益,迅速取得無處不在的交互連結能力,以利將業務觸角拓展到全球每一個目標市場。

UBIIX雲端平台的創始初衷,便是以電信、IP網路整合為起點,協助企業得以跨時區、跨國境貫徹執行治理與管理機能,等於以最高C/P值的佈點方式,打造日不落的全球營運服務,與多數企業追求的願景完全一致。

翔偉資安科技UBIIX雲端創新顧問、暨雲太電信創辦人陳彥名表示,電信網路與Internet是涇渭分明的兩個網路,電信訊號與IP封包難以無縫轉換,此一先天限制,無疑是箝制企業上雲效益的癥結所在,只因企業原本冀望營造四通八達的交互連結能力,往往因為傳統電信總機而出現斷點。

著眼於此,陳彥名在2011年創設雲太電信,便以整合電信與資訊兩大網路為訴求,透過UBIIX企業雲端整合通訊平台無縫銜接兩網,幫助企業扎實跨出邁入雲端的第一步,快速建立縱橫全球的企業雲總機;經由兩端的結合與串流,最簡單明瞭的應用,即是讓原本只能為手機門號使用的語音信箱,自動轉換成為LINE語音留言,使得正在海外差旅的同仁,仍可即時收聽重要商業訊息。

善用企業通訊雲優勢  助企業縱橫全球商機

經由UBIIX促成的應用實例,可謂比比皆是,其中為陳彥名津津樂道的,便是「英國客戶進線、新加坡客服接聽」之例。他指出,UBIIX與全球眾多國家或地區的電信公司擴泛合作,故可協助企業取得當地市話號碼,形同企業雲端總機之下的全球分機,讓企業即使並未在該國設置據點,依然可將當地客戶的進線,導至其他國家接聽。

假使有英國客戶撥打當地市話尋求客服,此電信訊號將立即經由UBIIX伺服器轉換成IP封包,再輸送至後台資料庫系統進行比對,確知進線的來源號碼,緊接著,位在新加坡的客服人員,便可選擇利用桌機、IP電話機或手機APP接聽來電。

相反的,如果企業的業務同仁欲透過IP電話機進行外撥,該流量亦會被導向後台資料庫系統進行比對,藉以確認目的地,再經由UBIIX伺服器轉換為電信訊號,傳遞到收話方所在國家的電信網路,讓該同仁與收話方順利通話;值得一提,此一外撥通訊,將由系統全程錄音,俾使高層主管藉由聽取錄音,確認業務員是否完整表達企業的立場與需求。

陳彥名強調,UBIIX平台蘊含企業通訊(Communication)、企業控管(Control)與客戶管理(Customer)等三個C,務先做好Communication暢通,才能灌輸另兩項重要機能,當這三大元素都透過雲端運行,企業才能無往不利。總結UBIIX的「雲」優勢,乃是讓企業不需投資高成本建置與維護任何通訊、傳真、客服、即時訊息設備,僅需告知各地區之外線與分機數量,在雲端開通設定就大功告成。

如此企業即可將資本支出變成營運支出,坐享手機就是分機、分機互打免費等諸多效益,據此降低TCO,並隨時使用上述三C的最新功能,依據公司規模成長或縮編,彈性調整需求,好整以暇布局全世界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