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智慧工廠 迎接工業4.0新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建立智慧工廠 迎接工業4.0新時代

  • 李佳玲新竹

東典科技在行動工廠部份領先推出「e化電子巡檢?維保系統」,運用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無線上網功能結合雲端平台,加上嚴密的資安管理技術,讓生產管理人員透過平板電腦來蒐集生產線及時狀況。
東典科技在行動工廠部份領先推出「e化電子巡檢?維保系統」,運用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無線上網功能結合雲端平台,加上嚴密的資安管理技術,讓生產管理人員透過平板電腦來蒐集生產線及時狀況。

互聯網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重新定義製造業的研發設計、生產製造、經營管理、銷售服務等全生命週期,以生產者、產品和技術為中心的製造模式加速向社會化和使用者深度參與轉變,製造企業將以互聯網思維變革傳統的「閉門造車」模式,工業4.0迫使製造業必須思考企業的經營戰略與商業模式,智慧網路系統讓企業供應的重點從產品轉向服務,意即製造服務化、客製化等議題,以生產為本到以「生產+服務」或服務為本轉變。

隨著互聯網與工業的深度融合,提供專業化服務成為行業發展焦點,製造需要即時監測、系統診斷、大數據分析,除了監測維修保養、故障修復、提高稼動率、降低成本等外,更希望實現機械設備的遠程監測和智能管理的有效方法。

東典科技公司在服務工廠自動化建立良好信譽基礎,透過此服務開發良好客戶關係,進而提供自動化軟硬體整合專案及產品開發,如配方管理系統RMS(recipe management system)、設備保養系統PMS、設備機台自動連線及時監控系統CMS、設備異常及OEE稼動率監測系統,並可將設備數據上傳到FDC機台參數監控管理系統,深入與MES和Alarm system連結做到主動式及時管理。

東典科技在行動管理領域的技術具有相當領先優勢,以行動化設備保養與e化點檢管理系統,以及報表系統,可以提供客製化行動版,可為客戶節省相當的場內人力,更能增進使用者及時通知時效性。東典科技與上下游軟硬體關聯廠商建立合作伙伴關係,提供自動進行生產資料收集、警示,資料分析控制、資料預測等,協助工廠自動化管理及客製化開發、並提供彈性規劃等優點,配合軟硬體上下游的合作關係,提供智慧工廠整體解決方案。

東典科技在行動工廠部份領先推出「e化電子巡檢?維保系統」,運用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無線上網功能結合雲端平台,加上嚴密的資安管理技術,讓生產管理人員透過平板電腦來蒐集生產線及時狀況,當廠區設備日點檢出現任何異常時,生管人員馬上使用行動裝置記錄,並描述異常狀況回傳相關單位處理,達到點檢最主要的任務—確實記錄、立即回報,以達到缺失排除及預測保養管理的目的。而網路雲端應用可以讓所有紀錄都彙整,讓單位主管可以隨時追蹤檢討,在當前強調無紙化管理的趨勢下,讓紀錄更詳實,前後改善比較更凸顯即時性,有效輔佐工廠管理不失真。

產業瞬息萬變且激烈競爭,全球大廠排行近年洗牌頻繁,「以不變應萬變」恐不符當下潮流,東典建議著手建立智慧工廠的三步驟:

第一步驟:以機台自動資料蒐集為首要目標,透過標準化的方式自動彙集生產資料,記錄與分析生產人員、機台、參數、物料歷史資料,讓工廠生產資源作經驗傳承,也讓事出必有因的退貨客訴風波能夠獲得及時因應,以實際數據圖表來作一個有所本的回應。

第二步驟:加強現場的可視化管理,利用LED/LCD/APP行動化看板顯示工廠產線圖表,異常狀況警示等提高現場管理即時效能,再輔以遠端監控與異常即時通報管理系統,作生產異常狀態即時管理及即時處理之決策機制。

第三步驟:預測未來,根本於精準?正確?即時的產線生產資料,交叉分析來判讀預測潛藏危機和可能風險,建置以Web為主之整合系統平臺,使得各項應用能立即通過Intranet 的方式為所屬人員服務,透過廠務資訊分享來達到不斷精進持續改善的最終目的。切記只要開始啟程動作,永遠不嫌晚,為了甚麼而作自動化才是最重要的出發點!欲了解東典科技產品服務,歡迎至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