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微科技COMPUTEX發表多款外接高速存儲設備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智微科技COMPUTEX發表多款外接高速存儲設備方案

  • 魏于寧台北

智微科技與客戶應用JMS580合作開發的M.2轉接板,外型輕薄短小,速度不容小覷。
智微科技與客戶應用JMS580合作開發的M.2轉接板,外型輕薄短小,速度不容小覷。

專業高速傳輸介面控制晶片設計領導廠商智微科技,於其領域獲重大突破與創新,2017年在高速傳輸介面上持續發力。在2017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中除預計量產的JMS580(USB 3.1 Gen2 10Gbps to SATA 6Gb/s)晶片外,更針對新興的高速存儲固態硬碟推出最新的高速橋接晶片解決方案─JMS583(USB3.1 Gen2 to PCIe Gen3 x2)與JMS585(PCIe Gen3 x2 to 5x SATA)的原型晶片。

展會期間亦與多家國際重量級存儲設備客戶商談次世代橋接控制晶片的開發與合作,將高速橋接晶片推向另一個新紀元。

近期市場對於高速傳輸,資料安全及輕薄易攜帶的高速存儲裝置需求日益強烈,固態硬碟預計將於其中扮演重要且不可或缺的存儲裝置媒介,然而現有針對外接存儲設備的橋接晶片卻未能滿足此高速傳輸的特性,為此,智微科技新接續推出的JMS580與JMS583高速橋接晶片即能補足此一市場需求缺口,協助外接存儲設備客戶開發出更高速的外接存儲設備。

搭載此兩款晶片的外接存儲裝置能輕易的達到超過550MB/s與1,000MB/s的傳輸速度,因應USB Type-C市場的興起,其內建的USB Type-C原生控制電路更能簡化客戶在產品設計上的難度,達成最佳的成本控制。

隨著4K與更高解析度影像與各式多媒體裝置的興起,資料傳輸與攜行量日趨龐大,存儲媒介的可擴充性已成一重要課題,智微科技於此次展會中亦同步推出對應的晶片解決方案─JMS585與JMS591。JMS585為針對嵌入式系統與多盤位硬碟的晶片方案,目前已與多家系統單晶片廠合作,協助客戶於整體系統設計時能有較佳的存儲設備擴充性,增加系統的資料存取能量。

JMS591則結合了智微自有高速傳輸與磁碟陣列技術,專門針對多盤位外接存儲設備量身訂製,於系統存儲容量不足與平時資料備份保全上提供可靠的方案。

智微科技行銷業務中心處長林明正表示:「智微致力於開發更符合市場需求與簡化客戶設計流程的晶片解決方案,經過多年的經營,現已於市場有著近5成的佔有率,如何維持市場與技術的領先一直是我們思考的重點,著眼於更高速傳輸與大容量存儲擴接的需求,今年下半年發表的多款高速與擴充橋接晶片將是我們的重點,這些新產品的發表量產預計將對公司整體營運與市場布局發生綜效,並使整個外接存儲設備產業進入全新的高速紀元。」

隨著新一代高速橋接晶片於下半年量產問世,智微科技現已與多家終端存儲設備廠商合作進行新產的量產導入與驗證,近期市場上將會陸續見到搭載智微科技相關晶片的外接存儲商品販售,對下半年整體的營運與獲利將會有大幅的助益。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