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康耐視為工廠裝上眼睛 協助客戶打造智慧工廠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美商康耐視為工廠裝上眼睛 協助客戶打造智慧工廠

美商康耐視台灣區總經理方瑞應表示,為提供「工廠產線」最佳的視覺系統與工業讀碼方案,美商康耐視長期致力於創新技術研發,近來更聚焦三維視覺、深度學習、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
美商康耐視台灣區總經理方瑞應表示,為提供「工廠產線」最佳的視覺系統與工業讀碼方案,美商康耐視長期致力於創新技術研發,近來更聚焦三維視覺、深度學習、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

自德國喊出工業4.0概念,推動以物聯網技術打造智慧工廠,以自動化生產滿足不同客戶需求之後,便吸引各國爭相仿效與學習,以便取得在市場上的主導地位。然而由軟、硬體整合系統所打造的智慧工廠,不僅可減少對生產工人依賴、降低生產成本,更能藉由資料收集、巨量資料技術協助,達到提升產品品質的目的,以提高整體競爭力。

因此,可夠主動檢測產品良率、生產資訊的視覺系統,已被大量應用在各行各業尤其在汽車、電子、半導體、食品、包裝、醫療設備生產等領域中,是打造智慧工廠不可或缺的重要元件。

美商康耐視台灣區總經理方瑞應說,多數產品在生產時,若未能及時發現問題商品,後續將衍生出更多製造成本,也帶動各種產業大量導入視覺系統的風潮。如在半導體製程快速進步之下,無論是晶片或電子元件體積都越來越小,早已超過人力眼睛的識別能力,唯有應用視覺檢測,才能夠精準分辨與找出不良品。

其次,食品、醫療設備體積雖然較大,但若因檢驗人員疏忽造成分類錯誤,將會嚴重影響到公司商譽,自然得尋求自動化設備協助。

專注本業、產品線完整  坐穩全球龍頭寶座

身為機器視覺產業領導業者的康耐視,不僅在全球市佔率第一,尤其在半導體設備佔率高達70%,營業據點分布美洲、歐洲、日本、亞洲和拉丁美洲各地,能提供客戶最完整與即時的技術支援。

該公司產品包含視覺軟體、視覺感測器、智能相機、表面檢測系統及工業ID讀碼器等,被廣泛應用在檢測瑕疵、輔助裝配機器人,以及產品追蹤、分類和識別零件等領域,為工廠提供不良品資訊分析,達到提高產品良率的目標。

方瑞應指出,當企業將康耐視產品安裝於機台設備與自動化生產線中,即可滿足生產線使用與各式檢測要求,尤其搭配一維、二維碼使用之後,甚至能達成追溯與管理產品的目的。特別是當生產資訊與後台CRM、ERP系統結合之後,製程經理便能運用巨量資料工具進行深度分析等,找出生產良率無法改善的真正原因,藉此強化在商業環境中的競爭力。

投入人工智慧、深度學習  致力提供企業最佳方案

儘管視覺系統問世多年,市面上也有眾多品牌可以選擇,而康耐視能在競爭激烈市場勝出關鍵,在於可提供軟、硬整合解決方案,也因持續投入長期研發,才能滿足客戶對精度準確性的嚴苛要求。如隨著製程技術提升且材質更為多樣化,視覺系統需擁有不同解析度,才能應付不同產業的環境與條件。

其次,市面上各品牌的條碼品質 ,且讀取方向與可讀取角度的變化度極大,近來甚至興起在產品上直接刻碼的新方法,更考驗演算法的分析能力。而在市面上各種方案中,唯有康耐視解決方案能夠符合前述需求。

方瑞應表示,為因應市場變化,康耐視不斷在視覺與讀碼技術上精益求精,每年都投入年營收的15%做為研發費用,且公司三成以上同仁為研發人員,至今已擁有數百項許可及申請中的專利。

此外,公司也不斷透過購併新創公司的方式,強化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方面的技術能力,進而提供不同產業所需的軟體功能,與客戶共同打造工業4.0時代下的智慧工廠。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