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服務優勢 WAGO搶進工控互聯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在地服務優勢 WAGO搶進工控互聯市場

  • 劉中興台北

PFC系列雲端應用。
PFC系列雲端應用。

在工業4.0的熱潮下,非常多的製造業者都意識到必須進行自我提升,但實質上,大部分的的製造場域卻還困在工業3.0上一代的技術限制下無法前進。

萬物聯網、數據分析的理念看似簡單,卻因為舊有設備未有聯網能力,或是舊有設備聯網的通訊協定未有對應的溝通模組可橋接,形成設備齊備還是只能望物興嘆的情形。

Mr. Jürgen Schäfer(CSO, WAGO Kontakttechnik GmbH & Co. KG)針對工業4.0,給了我們這樣一個註解,「More efficiency, higher visibility, increased competitiveness can take industries to a next level. WAGO Automation products help to collect data and status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e with and transfer to various standards and multiple interfaces.」

設備快速聯網其實非常簡單

一套使用10?20年的設備,因為後來導入自動化生產,或希望整體產線開始進入數據分析智能規劃的階段,開始會有資料無線傳輸的需求。

但原先使用品牌的控制器也許是10年前購置的,可能不具無線傳輸的功能,或無線模組的支援程度已無法滿足現有的速度要求,或舊有支援的已非目前最主流的通訊協定。

但透過WAGO控制器的整合導入,舊有設備將因WAGO強大的多元通訊協定支援能力,快速達成設備聯網升級的目標。透過WAGO無線模組,只要一台建置在設備,一台建置在管理系統,二端即可進行數據回傳或動作控制,透過WAGO專業的顧問及建置服務,整合流程將非常快速且簡易。

惡劣環境控制技術的發展

在石化廠廣大且惡劣的極限環境中,控制系統必須符合溫度、震動、抗電磁衝擊等嚴荷要求,僅允許在陝小空間內設置的的控制系統,除了要可以完全取代舊有系統的功能外,更要在控制盤中加入新的功能,且必須與現有的主系統完美整合,是一項極具技術難度的工作。

近年的石化產業少有新廠的建置,目前相關業者主要鎖定目標為市場舊有設備控制系統更新的部分。

但為何舊有設備的控制系統會有如此大的商機?主要原因如下:1.已無備品;2.功能升級;3.製程改善;4.設備老舊。

大型石化廠目前對主製程及既有設備可能無法一次性全部更新,但在管路優化、用水、節能、廢氣排放等Utility改善方案,卻有較為急迫的更新需求。

WAGO憑籍小巧精美的設計,在極狹窄空間配置最先進的控制系統,不但符合原先設備的需求,還增加建置了電源供應、訊號轉換模組,並達成客戶節省成本的需求,特別是在環境惡劣的場域,更可承受高溫、耐震、抗電磁干擾的考驗,實質協助客戶達成最完整且經濟的升級目標。

智慧製造首重智慧控制

WAGO長期在端子台供應市場中居於領導品牌的位置,但其實大家更該認識的,是WAGO近年在智慧製造中,通訊匝道、控制器等關鍵技術上提出最新的產品及聯網解決方案,且WAGO目前在台灣市場已有非常多成效良好的導入實績。

以一間成立多年的製造工廠為例,基於節能與資料回傳的升級需求,客戶端希望能將廠間的空調系統整合進公司的母系統中。

但舊有的空調系統控制器採用的是較為少見的CANopen通訊協定,WAGO規劃的方案,除了將所有的空調設備,整合至WAGO的主控制器外,更透過此控制器與客戶原有的母系統進行結合,使客戶在無須更改任何母系統的架構下,成功的鏈結所有的空調設備。

當遇到母系統不能解決,或解決成本過高,但又有額外功能需求時,WAGO絕對會是最好的合作夥伴,WAGO將可協助客戶在有限預算下對舊有系統作最快速的功能升級。

為何WAGO會是您最佳的IoT升級夥伴?

在地的技術人員建置:WAGO是台灣少數建立自有工程技術團隊的德國品牌,絕大多數的同質業者僅提供硬體產品,在遇到整合性問題或施工上有困難時,無法直接的得到立即的技術支援。除了銷售以外,WAGO更提供事前的顧問與強大的現場技術服務,讓客戶在購前、布建及事後使用上都可以得到最即刻的支援,不會有購後即成孤兒的窘境。

優勢的整合能力:從端子台、繼電器、電源供應器、到信號轉換器等,WAGO可全方位協助客戶快速且簡易的晉升聯網設備。WAGO可在了解客戶需求後整體評估,提出最佳的布建規劃。在德制優良產品的支持與在地團隊的加乘下,客戶可以得到最高經濟與最佳效能的升級成果。

極佳的通訊協定支援情形:譬如常見的:PROFIT NET、PROFIBUS、EtherNet/IP、MODBUS/TCP、EtherCAT、DeviceNet、CC-LINK、DALI等通訊協定;以及較不常見的:CANopen、BACnet、LONWORKS、ASI,以及KNX等通訊協定。

最佳的成本效益:針對較大型的機台,傳統需要布建相當多的通訊模組,但透過WAGO內部的擴充模組,可大大減少通訊模組建置的數量,大大降低廠商的投注成本。

若您欲進一步了解設備快速升級方案,可於9月6至9日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期間,親至N824攤位,WAGO將提供您即時與迅速的產品訊息及規劃建議!


商情專輯-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