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業未來的解決方案 模組化自動生產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電子產業未來的解決方案 模組化自動生產

  • 尤嘉禾台北

科技的進步、工業4.0與物聯網的影響,推動電子製造業在科技變革浪潮中轉型升級。面臨自動化技術改進的問題,Festo作為解決方案供應商,為其提高產品品質和生產效率。

技術改進的生產製程,主要是用於航空領域的高階電子連接器生產中的插針工序—安插密集的針頭,而人工及傳統氣動方式,無法滿足航空航太這種高精密產業的嚴苛標準。因此,生產線自動化程度必須升級:保證插針動作更加精準、插針的彎曲度要高度統一。其中值得關注的是,同一條組裝線,能生產出不同形狀和尺寸的連接器產品。

精巧型移載系統YXMx與伺服壓配系統YJKP的完美結合。

精巧型移載系統YXMx與伺服壓配系統YJKP的完美結合。

作為氣動及驅動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Festo基於模組化和可擴展的自動化概念,提供適用的解決方案,顯著提高精準度、可靠性及靈活度。

連接器生產線由三個關鍵工作站組成。插針裝置,Festo的精巧型移載系統YXMx,快速完成精準定位,將插針插入工件托盤上的連接器外殼中。壓針裝置,專為電子和小型零部件的製造而設計的伺服壓配系統YJKP,操控伺服壓力機將觸針壓入連接器外殼。彎曲針腳裝置:在將觸針壓入連接器外殼後,再次在YXMx和YJKP的作用下,準確地將接觸針彎曲到預設的角度。

採用OPC UA介面的CECC-X控制器,如同整個系統的「大腦」,同時操控YJKP和YXMx,即時監控壓配應用場合以及與生產相關的參數。為了減少生產中的故障,Festo使用CPX/MPA閥島,和CECC-X控制器一起控制所有電氣和氣動產品,讓集成維護更加容易、便於糾錯、並預防設備的損壞。

生產線優化的效果非常明顯,因為Festo解決方案帶來許多優勢,包括生產線更加緊湊,整個系統為模組化設計,加上傳統的電線、管道配置大幅減少,使得生產線相當緊湊,同時縮短工程施工時間。易於維護和保養,該解決方案使用標準件,讓維護和保養更加容易。

操作簡便,人性化的圖形操作介面,無需程式設計培訓,即可完成系統配置。監控更直觀,多樣化的通訊介面模式,生產線不僅能與上位機交互聯接,也可接入ERP管理系統。

靈活度佳,電子產品更新換代速度快,而且每一代產品與上一代的差異性很大,因此生產者常常需要新建或者改造生產線以適應需求。本方案所展示的典型高靈活模組化生產線,無論是YXMx還是YJKP,都存在於一個獨立工作站。這也是Festo想要向用戶傳遞的概念,客戶可以自由增加或刪減配置功能,或者更換產品模組符合新的組裝需求,讓生產線保持最佳的適應性。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