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tech於自動化展展出各式高性能運動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erotech於自動化展展出各式高性能運動控制器

  • 鄭斐文台北

在台灣機械設備產業中,PC-BASED運動控制器已經是電子設備中相當重要的關鍵模組,若能夠在運動控制器具備許多強大功能,並且支援各式程式開發語言,最重要的是具備成本優勢,將對於機械設備業者是ㄧ大利多。

Aerotech為高性能運動控制供應商,主要產品除了高精度移動平台、驅動器外,也提供市場上最高性能的運動控制器A3200系統,A3200系統已經被大量應用於各式各樣的機械設備中,包含半導體製程設備、檢測設備、雷射加工設備、高產能取放設備、光學量測與對位、精密噴塗設備,與各式產業機械設備中,A3200在台灣,運用範圍也相當寬廣。

Aerotech於自動化展展出各式高性能運動控制器。

Aerotech於自動化展展出各式高性能運動控制器。

除了最為人熟知的雷射加工設備外,包含PCB成形與鑽孔機、PCB檢測設備、光纖接合設備,甚至精密微細加工設備等,在台灣許多產業都可以看到A3200控制器的身影。

本次 Aerotech展出三大控制技術:AutoFocus(自動追焦),ㄧ套高性能運動控制器中,自動追焦的功能通常是判斷控制器性能的功能之ㄧ,Aerotech控制器具備自動追焦功能,可在AOI或雷射加工機台上,讓對焦位置控制得更為精準;底座震動抑制(ETM),其實底座震動抑制技術Aerotech已經推出數年,但在最近2年逐漸被台灣電子設備廠採用於量產設備,主要原因在於其可以有效的降低平台高加減速時,底座的晃動,進而提升產能。

結構體震動抑制(Command Shaping),此功能同樣被許多設備商採用,主要在光學檢測或量測應用時,移動平台位移後需要高速整定,但結構體仍在晃動的情況,使用此技術就可有效解決。

最重要的,本次Aerotech展出高性能且低成本的控制器Nstep-OEM,讓使用者在也不需要成本與性能中取得妥協,不但可使用A3200的強大功能,同樣具備成本優勢。Aerotech於2017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展之攤位號碼為L501,歡迎對於提升製程良率或產能之製程開發者械自動化設備開發者,與有興趣的先進前來參觀。


商情專輯-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