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佳推出英飛凌智慧型電源模組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品佳推出英飛凌智慧型電源模組

  • 鄭斐文台北

品佳集團推出英飛凌可應用於消費性家電以,及輕工業馬達的智慧型電源模組。
品佳集團推出英飛凌可應用於消費性家電以,及輕工業馬達的智慧型電源模組。

品佳集團推出英飛凌(Infineon)可應用於消費性家電以及輕工業馬達的智慧型電源模組;該模組可讓冰箱、冷凍櫃、洗衣機、烘衣機和冷氣等消費型產品應用達到更高的節能效率。智慧型電源模組產品是將功率半導體(例如 IGBT)和積體電路(IC)結合在穩定且體積精巧的單一封裝內。

英飛凌推出全新整合了功率因數修正(PFC)功能的CIPOS mini智慧型電源模組,此模組在同一封裝中整合了單一開關升壓功率因數修正元件與三相變頻器。將功率因數修正元件整合至變頻器模組,整合式的CIPOS mini智慧型電源模組能有效縮減系統尺寸和零件數量,節省印刷電路板(PCB)空間。

智慧功率模組是專門為了感應馬達,和需要額外增加單相功率因數修正控制的永磁同步馬達驅動所設計,這一代的功率因數修正產品也適用於空調和2 kW以下的馬達控制等應用。

CIPOS mini智慧型電源模組的功率因數修正IGBT運用外部驅動器電路,來提升切換效能。此智慧型電源模組採用Trenchstop IGBT與最佳化的SOI閘極驅動器。目前具功率因數修正功能的CIPOS mini智慧型電源模組提供20A與30A/600V兩種規格,讓設計人員能選擇20kHz或40kHz的智慧型電源模組切換頻率。

CIPS mini封裝有著良好的熱傳導與電氣絕緣,也提供EMI安全控制和過載保護等功能。CIPOS系列智慧功率模組高度整合且構型化,可應用在驅動家用電器、電扇、水泵和通用型驅動器等應用當中。

智慧功率模組的高效能來自於其整合了最新的功率半導體和控制晶片技術,並運用了英飛淩先進的IGBT、 MOSFET、新一代驅動和散熱技術。透過提高功率密度、增強系統耐用性和可靠性,該系列模組能有效提升系統性能和效能。

此外,本功率模組提供多種配置做為選擇,以最佳化電路板設計、縮小產品尺寸並降低系統成本。功率模組有效地簡化了電機驅動的設計過程,並提高可靠性與降低所需元件數量,還能大幅縮短上市時間。


商情專輯-2017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